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舉辦2019年端午節聯誼招待會

2019-06-01 15:0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徐學淵公使在招待會上講話。

使館陽光學校和費郡舞蹈藝術學校在招待會上表演節目。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劉坤):當地時間5月31日,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舉辦2019年端午節聯誼招待會,來自華盛頓地區近200名旅美僑胞臺胞和留學生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端午節。徐學淵公使、領僑處鐘瑞明公參等出席活動併發表講話。

  徐學淵在講話中指出,今年年初,習近平主席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宣示,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台灣同胞定然不會缺席,兩岸同胞應當也必將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復興的責任,共享民族復興的榮耀。

  徐學淵説,中美建交40年的歷程告訴我們,發展中美關係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合作是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中美關係的過去不是由一小撮狂妄自大的美國政客寫就的,中美關係的未來也絕不會被他們所操控。歷史是人民創造的,中美關係的前景必須由兩國人民來繪就。

  她還表示希望在座的僑胞臺胞和留學生們繼續為促進中美友好、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努力。

  來賓們在品嘗粽子等美食的同時,欣賞了使館陽光學校及費郡舞蹈藝術學校表演的中華武術、童聲獨唱和舞蹈以及中國傳統茶藝和民樂表演,招待會充滿了濃濃的中華文化和兩岸一家親氛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