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無人區的日與夜——中緬緬北聯合科考直擊(組圖)

2019-06-04 07:05:42|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5月25日,在緬甸北部實皆省大麥地野生動物保護區,中緬聯合科考隊隊員、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助理張若鵬(左)和中緬聯合科考隊隊員、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助理王繼旋採集植物標本。

  由中國科學院東南亞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科研人員和緬甸自然資源與環保部科研人員組成的中緬聯合科考隊正在對緬甸北部實皆省的大麥地野生動物保護區進行野外生物多樣性科學考察。此次科考5月14日開始,將持續至6月15日,是中緬聯合科考隊從2014年至今,在緬甸北部地區開展的第八次野外科考。緬甸是全球生物多樣性研究熱點地區,通過前七次科考,科考隊在緬甸發現併發表了植物新種25種,魚類、昆蟲等新種12種。

  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