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端午小長假旅遊出行人氣旺:十大客源地出爐 80後90後成主力

2019-06-10 10:2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唐薇

  央視網消息:雖然端午假期只有三天,全國人民的出遊熱情不減。那麼這個假期,大家都去哪兒過節了呢?在出行和旅遊上,又呈現出哪些新特點呢?

  短途遊為主 佔比達58%

  儘管今年的端午假期恰逢高考,學生客流有所減少,但總體出行需求仍然旺盛, 綜合在線旅遊及民航出行大數據分析,從出遊行程上來看,端午出遊仍然將以“1至3天”的短途周邊遊為主,佔比達58%。在出境遊遊客中,也有部分遊客選擇“拼假4天湊9天長假”去海外度過假期。

  出行首選高鐵 機票價格低於五一

  在出行方式上,高鐵成為人們端午小長假期間中短途出遊的首選。其中,京津城際復興號列車滿圖運行,京滬、津保等方向的旅客上座率都超過90%。高鐵遊也帶動了高鐵沿線酒店、民宿、景點等的預訂,“高鐵+酒店”、“高鐵+用車”、“高鐵+景點”等産品銷售火熱。

  端午節小長假期間,由於機票價格相較于“五一”略低,民航出行也成為不少遊客的選擇。

  世園會成熱門景點

  端午旅遊出行,哪人氣最旺?前兩天的統計中,去往浙江杭州西湖,北京八達嶺長城、浙江烏鎮等熱門景區等周邊道路通行壓力不小,特別是北京的世園會,成為這個假期的熱門景點,前兩天的遊客數字就達到了11萬人次。

  民俗亮點多 特色遊受歡迎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假期,賽龍舟、吃粽子、挂艾草等傳統民俗活動展演,成為今年端午假期一大亮點。在江蘇南京,外國友人親手拿起葦葉,舀起江米,體驗包粽子的樂趣,來自荷蘭的麗薩和她朋友們第一次來中國,雖然有“師傅”手把手教學,但她們顯然是“眼睛學會了,手還沒學會”。

  十大客源地出爐 80後90後成主力

  綜合在線旅遊及民航出行大數據分析,端午小長假,80、90後是出遊主力軍。從客源分佈上看,上海、蘇州、廣州、北京、無錫、杭州、常州、南京、武漢、深圳等是今年端午小長假出遊的十大客源地。

  (原標題:端午小長假旅遊出行人氣旺:十大客源地出爐 80後90後成主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