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聚焦生態環境 我國與中亞跨國科技合作初顯成效

2019-06-12 14:25:09|來源:新華網|編輯:黎萌

  聚焦生態環境 我國與中亞跨國科技合作初顯成效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董瑞豐)湖泊遙感監測、飲用水安全保障、防災減災技術交流……記者從中國科學院獲悉,該院近年來大力推動與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國的多項跨國科技合作,多個項目已初顯成效。

  在吉爾吉斯斯坦,中科院中亞生態與環境研究中心和當地政府合作開展了飲用水安全保障技術與示範項目,評估飲用水的安全現狀,引進的水質凈化設備解決了飲用水中重金屬、微生物等超標的問題,造福當地人民。

  在塔吉克斯坦,兩國科研人員除了聯合開展湖泊遙感監測之外,在冰川聯合調查、水文與水資源利用、生物多樣性與生態系統變化、災害預警與無人機應用等領域也加大合作力度。

  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中科院2018年牽頭成立了首個綜合性國際科技組織——“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為沿線各國開展科技合作、應對挑戰、促進民心相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搭建了機制性、保障性平臺。

  據介紹,自2013年以來,中科院科技支撐“一帶一路”建設累計投入經費超過18億元,與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科技交流合作規模超過12萬人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