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主題教育音頻課|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麼?

2019-06-20 13:32:35|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編輯:黎萌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式開展起來了。關於主題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該怎麼學、怎麼做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聯合喜馬拉雅推出系列音頻課,帶你先學一步、學深一點。

  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開宗明義,強調了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怎麼來的呢?

  2015年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國測一大隊老隊員老黨員的回信首次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2016年7月1日,總書記在紀念中國共産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向全黨鄭重發出“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號召。2017年10月18日,在黨的十九大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上升為大會的主題,總書記深刻指出:“這個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中國共産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並部署“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此後,習近平總書記在多個場合進一步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2017年10月,在十九屆一中全會上他説:“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恪盡職守,勤勉工作”。瞻仰中共一大會址時他説:“只有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才能讓中國共産黨永遠年輕。”2017年12月,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時他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首先要從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做起。”2018年2月,在春節團拜會上他指出:“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我們廣袤的國土上繼續書寫13億多中國人民偉大奮鬥的歷史新篇章”。2019年5月,參觀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時他又重申:“我們不能忘記黨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2019年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他再次強調:“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一代代中國共産黨人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根本動力。”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記走過的路;走得再遠、走到再光輝的未來,也不能忘記走過的過去,不能忘記為什麼出發。(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韓亞棟 整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