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被告克裏斯滕森當庭被判謀殺罪名成立

2019-06-25 08:54:45|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社休斯敦6月24日電 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案被告布倫特·克裏斯滕森于24日當庭被判謀殺罪名成立。

  據伊利諾伊州媒體《新聞公報》報道,當日下午2時許,在美國伊利諾伊州皮奧裏亞聯邦法庭,12人陪審團員達成一致意見並宣佈,布倫特·克裏斯滕森面臨的三項指控,罪名成立。包括綁架謀殺罪,以及向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提供虛假陳詞的兩項罪名。這是陪審團經過了9天的審理、聽取了35名證人的證詞、2小時的審議,最終裁定出的結果。

  當日上午,控辯雙方進行了結案陳詞。

  美國助理檢察官尤金·米勒代表檢方向陪審團指出,這是一個關於尋找章瑩穎的案子。“唯有一人知道她的下落,他就坐在那裏,他是克裏斯滕森”。被告當日著藍色襯衫出庭。

  米勒表示,2016年12月,被告酒後告訴妻子,他對連環殺手感興趣;2017年3月,他告訴伊利諾伊大學心理諮詢中心的一名實習生,他制定了謀殺計劃,但決定放棄;同年6月的一個週末,當被告的妻子離開家後,他照計劃實施了犯罪。

  米勒指出,案發當日,被告假裝成警察,上午試圖搭載一名女子未果,下午搭載章瑩穎後,對其進行綁架並致其死亡。之後,被告對其公寓、車輛進行了大量的清潔工作。據其妻子的説法,他是從不做清潔的。

  米勒表示,證據顯示,在其公寓內,章瑩穎的血液從墻面流至地毯上,浸入地毯下的釘帶。執法人員的DNA血液樣本即從這些地方取得。

  米勒強調,克裏斯滕森“已經計劃和幻想這一時刻好幾個月”,“這不是一種衝動的醉酒行為”,“被告完全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非常冷血,這些犯罪經過了週密的計劃”,“這一切都是為了殺人”。

  辯方律師伊麗莎白·波洛克的結案陳詞約10分鐘。她表示,“這是布倫特的錯”。不過,她一再向陪審團強調,不要讓情緒超越事實。她説,被告酗酒,思想黑暗,但無法得到幫助,他曾對諮詢中心表示,“我不想成為這個人”。

  待宣判結束後,章瑩穎家人走出庭外,接受媒體採訪。

  章瑩穎的父親説,“兩年來,我們每天都想念著瑩穎。直到今天,我們也無法想像如何在沒有她的情況下度過余生,言語無法描述我們的痛苦和煎熬。我們希望並且相信審判最終會為瑩穎和我們帶來正義。我們的願望永遠都是找到瑩穎,帶她回家。我們不會放棄。”章瑩穎的母親失聲痛哭。

  據當地媒體WTTW網站報道,該案量刑階段將於7月8日開始。由於該案檢方尋求被告死刑,陪審團必須再次達成一致意見,決定是否適用死刑。如有一人持不同意見,被告將不會被處以死刑。

  (原標題:章瑩穎案被告克裏斯滕森當庭被判謀殺罪名成立)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