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響“四支歌”向黨的生日獻禮

2019-06-30 18:08:17|來源:大河網|編輯:楊玉國

  今年7月1日,我們將迎來中國共産黨建黨98週年。眼下,全國各地都在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或開展“迎七一,慶祝建黨98週年”主題徵文活動,或組織黨員幹部到革命紀念館重溫黨的歷史,或組織黨員幹部重溫紅色經典電影等等。各地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能夠進一步激發廣大黨員幹部的愛黨愛國情懷和幹事創業熱情。對於廣大黨員幹部來説,不妨在重溫黨的歷史中堅定信仰、涵養初心,主動投身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唱響忠誠、為民、實幹、正氣四支歌,努力為中國夢增光添彩。

  堅定信仰,唱響忠誠之歌。新中國成立前,中國共産黨是拯救民族危亡的中流砥柱,團結帶領人民進行了艱苦卓絕的鬥爭;98年後的今天,中國共産黨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的領導核心,帶領人民創造一個又一個中國奇跡。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從射電望遠鏡、空間實驗室、量子衛星,到嫦娥探月、港珠澳大橋通行,中國許多領域的建設和創新都處於世界領先水準。黨的光輝歷程和改革發展的顯著成就,以不可辯駁的事實充分證明:只有共産黨才能救中國,只有共産黨才能發展中國。對於廣大黨員幹部來説,要堅定對黨的政治信仰,時時刻刻牢記自己是黨的人,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基本政治素養,始終做到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

  求真務實,唱響實幹之歌。當今時代是實現中國夢的偉大時代,既有大機遇又有大挑戰,每一位黨員幹部的責任更加重大,任務更加艱巨。事在人為,事成人顯,對於廣大黨員幹部來説,機遇只有在實幹中才能抓住,難題只有在實幹中才能破解,目標只有在實幹中才能實現,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求真務實、腳踏實地作為一種追求,緊盯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生態環保等重點工作,做到一絲不茍、一以貫之、一抓到底,以扎紮實實的工作、實實在在的業績,無愧於組織的重托和希望,無愧於群眾的信任和期盼。

  傾心為民,唱響愛民之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性宗旨,也是最高境界。每一位黨員幹部手中的權力都是來自人民,理應知恩圖報,樹牢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多做惠民生、聚民力、保民安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獲得最牢固的群眾基礎;要真正撲下身子,深入基層,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心關注群眾疾苦,做到與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贏得人民群眾的信賴和支持。

  廉潔奉公,唱響正氣之歌。戰爭年代槍林彈雨的生死考驗已經過去,但更多現實考驗和隱蔽風險擺在面前,同樣的社會條件、同樣的崗位職責,有的黨員幹部能夠做到潔身自好,有的黨員幹部卻經不起誘惑腐化墮落,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放鬆了自我要求,對黨的紀律規矩缺乏敬畏。對於每一位黨員幹部來説,清正廉潔的優良傳統不能丟,要時刻牢記黨員身份,處處以身作則,拒腐蝕、防誘惑、永不沾;要時刻繃緊紀律規矩這根弦,任何時候都不能觸碰紅線,不能越雷池半步,永葆共産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王學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