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軍部隊以多種形式慶祝黨的生日:激勵官兵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2019-07-01 10:17: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央視網消息:“七一”前夕,全軍和武警部隊組織多種形式的活動,慶祝黨的生日,激勵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強軍興軍的偉大征程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七一”前夕,戰略支援部隊某部組織官兵來到兩彈結合試驗地開展重溫入黨誓詞活動。1966年10月27日,我國就是在這裡成功實施了原子彈與導彈結合試驗,一舉打破了西方帝國主義的核訛詐和核壟斷。聆聽英雄故事、瞻仰紅色遺址,官兵們面對黨旗莊嚴宣誓。

  戰略支援部隊某部指導員 張碩野:老一輩航天人戰天鬥地、艱苦奮鬥,創造了偉大的“兩彈一星”精神,我們一定要繼承他們的優良傳統,為踐行強軍目標積蓄強大力量。

  常年奮戰在三千公里川藏線上的西藏軍區川藏兵站部,“七一”來臨之際,他們組織全體黨員來到4.20蘆山強烈地震紀念館、藏鄉村寨、18軍軍部舊址,開展“不忘初心跟黨走、砥礪奮進擔使命”主題活動,追尋服務人民、與民心手相牽的初心。

  西藏軍區川藏兵站部部長 屈渭:川藏兵站部建部65年來,一代代官兵堅持把支援藏區建設、服務人民群眾作為矢志不渝的初心。這些年,我們大力弘揚老一輩川藏線人的優良傳統,始終保持對藏區人民的魚水深情,在三千公里川藏線上續寫愛民助民新篇章。

  在解放軍總醫院,生動的強軍故事會,用舞臺劇、英模故事集、舉辦事跡報告會等形式,展示了華益慰、姜泗長、盧世璧、蘇鴻熙等十多位老一輩醫學大家,救死扶傷、愛國向黨、忠誠擔當的高貴品格。一個個可親可敬的形象,生動詮釋著名醫大家的忠誠擔當,一個個救死扶傷的故事,激勵著醫護人員執著向前。

  解放軍總醫院研究生院研究生一隊政委 王會浦:他們每個人的人生經歷都是我們細細品讀的精神寶典,這次故事會對於我們青年醫護工作者來説,是一堂非常好的政治教育課,大家一定能感受到忠誠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這兩天,武警陜西總隊百餘名基層主官來到延安革命紀念館、楊家嶺革命舊址等地參觀學習,近距離觀摩佈滿歷史痕跡的珍貴文物、照片和豐碑,緬懷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為共産主義的遠大理想和革命事業奮鬥不息的崢嶸歲月,重溫中國共産黨在艱苦卓絕的時期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的偉大奇跡。

  武警延安支隊延長中隊指導員 梁鵬:重溫革命先輩們的崢嶸歲月,感受紅色血脈的傳承,我深受啟發和鼓舞,我們必須帶頭堅定信念、傳承信仰,真正將初心和使命傳承發揚下去,在強軍興軍的偉大征程中貢獻自己的力量!

  (原標題:全軍部隊以多種形式慶祝黨的生日:激勵官兵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