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被告律師延遲量刑審判的動議被駁回

2019-07-04 11:24:26|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社休斯敦7月3日電 章瑩穎案被告律師日前連續提出兩項動議,要求推遲量刑階段的開庭時間。當地時間7月3日,法官沙迪駁回了相關動議,維持于7月8日在伊利諾伊州皮奧裏亞聯邦法院開庭審理案件。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道,被告克裏斯滕森的律師分別於6月28日、7月2日提出動議,要求法官禁止檢方將章瑩穎家人及其朋友的錄影視頻用作庭審證據。如果法官允許視頻用於庭上,辯方律師則要求將量刑階段的審理日期推遲至7月29日。

  3日,法官沙迪駁回了相關動議,並維持于7月8日開庭審理案件。

  據伊利諾伊州當地媒體WTTW網站報道,6月26日,檢方向法庭提交了用於量刑階段的證據,其中含一系列視頻證據。檢方指出,計劃在庭上為陪審團播放約30分鐘的錄影視頻。

  對此,辯方在動議中寫道,檢方此前從未向辯方透露過這些證據。由於部分視頻拍攝于8個月前,辯方認為,檢方在開庭前1周內提交這些新證據,存在證據突襲的嫌疑。

  辯方還指出,他們需要更多時間將這些以中文表述的證據翻譯成英文。這些證據包括對章瑩穎7位朋友的採訪視頻等,視頻時長共計17小時。辯方稱,預計1小時的視頻需要大約5個小時的翻譯時間,新證據的翻譯工作共計需要85個小時,約4周完成。

  關於辯方的動議,章瑩穎家屬代理律師王志東3日對中新社記者指出,法官當機立斷的裁決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説,辯方律師利用各種理由、各種藉口要求推遲審判,這是他們慣用的伎倆。章瑩穎的家人對辯方律師無所不用其極的伎倆表示憤怒與不齒。

  王志東強調,我們相信檢方按照法庭訴訟程式規定的時間遞交了量刑階段的證據清單。辯方律師的這些要求,會被檢方的語言學專家證明是不必要的。

  王志東還表示,辯方的動議忽略了18名陪審團員之後近兩個月的個人時間安排,將審判推遲數周在實際操作中是沒有可能的。

  (原標題:章瑩穎案被告律師延遲量刑審判的動議被駁回)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