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控辯雙方作量刑階段開案陳辭

2019-07-09 11:22:36|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社休斯敦7月8日電 章瑩穎案控辯雙方律師于8日在伊利諾伊州皮奧裏亞聯邦法院進行量刑階段的開案陳辭。

  據當地媒體《新聞公報》報道,美國司法部檢察官詹姆斯·尼爾森作為檢方律師當庭表示,被告“在經過大量規劃和預謀後”,對剛來美國約一個月的章瑩穎以“令人髮指、殘忍且墮落的方式”犯下罪行。

  “這並非普通的犯罪行為”,他呼籲陪審團判處被告克裏斯滕森死刑,“他的罪行需要得到特別的懲罰”。

  尼爾森指出,“章瑩穎不僅是一名訪問學者,她還是一位忠誠而慈愛的女兒,她是這個家庭的希望”。

  尼爾森説,章瑩穎的死亡對其家人造成了極大的痛苦。其父至今仍然不敢看女兒的照片。

  當日,辯護律師在開案陳辭中表示,“被告是犯錯了,但罪不至死”。她鼓勵陪審團進行道德判斷,保持開放的心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

  辯方指出,克裏斯滕森是一個掙紮在精神健康問題上的人。他夜晚常常驚醒、夢遊。被告在伊利諾伊大學尋求過心理健康治療,但沒有得到他需要的幫助。

  開案陳辭之後,章瑩穎的男友侯霄霖出庭作證。隨後,檢方播放了章瑩穎的四位朋友的採訪錄影。其中,趙開雲(音譯)表示,“聽聞消息,我非常心痛”。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都不相信這是真的,我總覺得她還活在某個地方。趙説,章瑩穎希望靠自己赴海外學習,不給家庭增添負擔。她希望通過自己努力改善家庭條件。

  檢方還當庭播放了章瑩穎在一場音樂會上演唱歌曲的錄影。

  美國諮詢機構聯邦死刑資源顧問于2018年發佈的一份研究顯示,自1988年聯邦死刑改革以來,美國司法部對516名罪犯尋求死刑,實際進入審判的共計301名死刑犯。其中,約64%的罪犯被判處終身監禁,36%的罪犯被判處死刑。最終,僅3名犯人被執行死刑。最後一場聯邦死刑執行于2003年3月18日。目前尚有62名死刑囚犯被關押于印第安納州的聯邦死囚監獄內。

  章瑩穎家屬代理律師王志東當日表示,如果陪審團最終判決克裏斯滕森死刑,他認為,辯方必然會上訴。死刑案件的上訴過程將持續數年。

  (原標題:章瑩穎案控辯雙方作量刑階段開案陳辭)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