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母親證言令女陪審員落淚離席

2019-07-10 13:07:04|來源:中新網|編輯:侯嘉慧

  中新社休斯敦7月9日電 “如今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活下去。我也非常想看到女兒穿上婚紗。我也很想當外婆。可是,這些願望都不能實現了。”當章瑩穎母親的採訪錄影作為檢方證據在法庭上播放時,其證言令一位女陪審員當即起身要求離席,跑出法庭後忍不住落淚。

  9日,在伊利諾伊州皮奧裏亞聯邦法庭,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案的量刑審判進入第二日。

  據當地媒體《新聞公報》報道,當日下午,章瑩穎父親章榮高率先出庭作證。他回憶道,剛剛聽到女兒失蹤的消息時,夫妻倆徹夜難眠。“我不知道該怎麼度過余生。瑩穎,她是我的驕傲,也是我的所有”。

  當檢方向章父出示一張照片時,章父哽咽。法官讓他喝了水,遞上紙巾,讓他休息了一會。

  數分鐘後,章父介紹,這是夫妻二人送章瑩穎坐火車離開時拍的合影,“這是和女兒的最後一張照片”。他説,沒有她,生活將不會完整。

  章父作證期間,被告克裏斯滕森或低著頭,或閉著眼。章父作證結束,被告抓起一張紙巾,放在眼前。

  隨後,檢方當庭播放了章瑩穎母親的一段採訪錄影。由於章母情緒不穩定,檢方採取錄影的方式讓章母作證。

  章母説,起初她並不想讓女兒來美國,然而,女兒態度十分堅決。最終,她改變了想法,並給予了女兒全部支持。

  “如今,我非常非常的難過。這件事真的真的太難了”,她説,“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活下去”。

  章母表示,章瑩穎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孩子。她主動幫忙做家務,課業從不讓人發愁。

  她哭著説,“我也非常想看到女兒穿上婚紗。我也很想當外婆。抱抱自己的孫子。可是,這些願望都不能實現了。”

  話音剛落,一名女陪審員起身要求離席。法官宣佈休庭15分鐘。據媒體報道,這名陪審員跑出法庭後哭了。據章瑩穎家屬代理律師王志東描述,休庭期間,庭上部分聽眾失聲痛哭。

  對此,辯方律師要求法庭替換陪審員。律師稱,這名離席的陪審員做出的判決將存在不公正性。

  之後,法官與這名陪審員及控辯雙方律師在內庭會面,並詢問其是否能繼續這項工作。在確定她能公正地進行判決後,法官讓她回到陪審團席間。

  王志東指出,除了章瑩穎父母作證外,當日章瑩穎的男友、好友、美國聯邦調查局探員也相繼作證。檢方在量刑階段共安排了8位證人作證。至此,檢方的全部證人完成作證。接下來的幾天將由辯方傳喚證人出庭作證。

  (原標題:章瑩穎母親證言令女陪審員落淚離席)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