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章瑩穎案兇手被判終身監禁 律師:美司法弊病致兇手免於死刑

2019-07-19 10:51: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侯嘉慧

  央視記者電話採訪了美國聯邦法院出庭律師鄧洪。他認為,是美國法律和司法審判制度的弊病決定了兇手克裏斯滕森“很難被判處死刑”。

  美國聯邦法院出庭律師 鄧洪:殺害中國留學生章瑩穎的兇手克裏斯滕森被免除死刑,這個裁決並不意外,正是體現美國司法系統的很多弊病,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死刑。

  美國聯邦法院出庭律師 鄧洪:雖然90%以上的聯邦案件還會並罪,但是在死刑案件裏,只有不到40%的案子會有死刑的裁決。往往理由就是(嫌疑人)有精神病、有酗酒的問題,而避免死刑。當然就算判處了死刑,(兇手)不斷上訴,要真正執行起來也要十年以上。章瑩穎這個案件,伊利諾伊州大部分民眾是不贊同死刑的,所以這個案件的裁決並不意外。

  美國聯邦法院出庭律師 鄧洪:但是很可惜,這個案件讓家屬錯失了兩個機會。在調查過程之中,兇手曾經願意跟檢察官進行交易談判,願意供出章瑩穎的下落而免除死刑。但是檢察官堅持美國政府、美國調查部門不能被嫌疑犯綁架這個條件,所以拒絕了他的要求,錯失了可能知道章瑩穎下落的機會。兩個星期以前,法庭已經判處他有罪了。這個時候,如果家屬堅持要求檢察官進行交易,同樣有機會知道章瑩穎的下落。但很可惜的是,檢察官或者家屬沒有利用這個機會,迫使兇手供出章瑩穎的下落,這是非常可惜的一個做法。當然,這個案子雖然判處無期徒刑,兇手會不會供出章瑩穎的下落,需要兇手良心發現,這樣對家屬也有一個交待。希望奇跡的出現了。

標簽:章瑩穎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