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蘇富比拍賣耐克“月球鞋” 成交價約44萬美元創紀錄

2019-07-24 17:00: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據英國《衛報》報道,一雙1972年的耐克運動鞋以43.75萬美元(約合301萬人民幣)的價格拍出,打破了運動鞋拍賣的世界紀錄。

  耐克“月球鞋”

  這雙耐克“月球鞋”是耐克聯合創始人兼田徑教練比爾·包爾曼(Bill Bowerman)在1972年奧運會期間為跑步運動員設計的,全球一共12雙。此次拍賣的是唯一一雙全新的、從未被穿過的“月球鞋”。

  耐克“月球鞋”

  這款鞋的設計以“華夫格鞋底”為特色,因其鞋面看上去與阿姆斯特朗首次登月時踏上的月球表面類似而得到“月球鞋”的外號。

  在拍賣前,蘇富比拍賣行預計這雙“月球鞋”最終將以11萬美元至16萬美元被拍下,所以在設置起拍價時,設置為8萬美元,但最終這雙鞋子以遠高於起拍價,甚至遠超過拍前預估價被拍走。買家是加拿大企業家、汽車收藏家納達爾(Miles Nadal),他還花85萬美元(約585萬人民幣)拍下了蘇富比拍賣行其它99雙限量運動鞋。

  據了解,納達爾在多倫多有一個私人汽車博物館,目前他拍下的物品都收藏于博物館中。他對此次拍賣所得非常興奮,他認為“月球鞋是人類體育史和流行文化中真正的歷史標誌性人工製品。”

  蘇富比表示,在此之前,運動鞋公開拍賣紀錄的保持者是2017年在加利福尼亞拍賣的匡威簽名籃球鞋,據説那雙鞋是邁克爾·喬丹在1984年奧運會籃球決賽上所穿的戰靴,當時拍賣的價格約為19萬美元(約131萬人民幣)。(文|狒狒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