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喜慶“非洲婦女日” 中建埃及女員工展現風采

2019-08-01 09:30: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宇靜

瑪麗和她的母親

  國際在線報道(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劉素雲、王廣濱):7月30日是非洲婦女日。當天,中國建築埃及分公司在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工地專門為女員工們舉辦了一場主題為“中建同行 快樂相伴”的聯歡活動,20多名中埃女員工代表歡聚一堂,座談交流,載歌載舞。埃及女員工們分享了她們的中國故事,展現了當代埃及女性的風采。

  【瑪麗:為埃中友好事業而接力】

  瑪麗于2019年2月入職中建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P2P6標段設計部。瑪麗説,短短四、五個月時間,她親眼見證了中央商務區項目現場由近似荒漠、風沙瀰漫,到路網快速成形、十多棟巨大樓座相繼躍出地平線、工地環境變得越來越好的歷程,她為此感到十分驕傲。

  瑪麗的母親簡·易卜拉罕是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中文系博士生導師,資深漢學教授,長年致力於埃中文化交流,已是著述等身、桃李滿天下。在瑪麗5歲和10歲時,母親曾兩次前往中國訪學,瑪麗跟隨母親在中國度過了兩段美好的童年時光。瑪麗成年後又兩次赴華旅遊,中國經濟、特別是基礎設施建設的飛速發展令瑪麗驚嘆不已,她由衷感嘆:中國是一個令人欽佩的偉大國家!

  加盟中建公司、參與到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建設這項意義深遠的宏偉工程,瑪麗矢志勤奮工作、努力擔當,期待與中國同事齊心合力建設好中央商務區工程,使之成為連結埃中友誼的有形紐帶,把母親等前輩為之奮鬥的埃中友好事業向前推進一步。

中埃女員工共慶非洲婦女日

  【迪娜:中建成就了我的職業夢】

  迪娜6年前畢業于開羅一所高校的土木工程專業,今年初應聘到中建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P2P6標段設計部工作。較之前就職公司的單純專業設計工作,迪娜説她一直期盼能到一個承建企業工作,以便看到自己的設計轉化為具體的成果,而中國建築公司成就了她的職業夢。她説,進入中建大半年的工作經歷,是她大學畢業以來收穫最大、進步最快的階段。

  迪娜説,應聘之前,她就了解到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的宏偉規劃,以及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的超凡實力。經過近一年鍥而不捨的應聘程式,終於成為了一名中建員工,這讓她感到非常驕傲。她説,雖然現在每天上班路途較遠、項目現場工作條件也較艱苦,但與自己能夠親身參與新行政首都建設這項偉大工程,特別是所獲得的經驗和能力相比,那些困難和辛苦都算不了什麼。迪娜表示,自己將珍惜機會,與中國同事互幫互學,歷練成長,最終實現自己的職業夢想——成為建築施工現場為數不多的女項目經理。

  【伊布蒂哈麗:期待再次與總理合影】

  31歲的伊布蒂哈麗,在P2P6標段9位埃及女員工中算是一位“師姐”。她在進入中建公司之前曾在埃及中國路橋公司工作過。説起過往的經歷,伊布蒂哈麗打開手機,展示了幾幅電視截屏:4年前埃及時任總理易卜拉欣·馬赫萊卜視察道路工程,在以男性員工為主體的施工現場,伊布蒂哈麗安全帽下露出的粉色頭巾一下子引起總理的關注。總理與她親切握手、交談。那一刻的畫面被在場的電視記者記錄下來,並很快在電視臺播出。

  伊布蒂哈麗告訴記者,與總理電視同框情景雖然過去了多年,但她一直唸唸不忘,成為她建築職業生涯中非常榮耀的事。説到如今參與的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務區項目工程,伊布蒂哈麗認為,埃及新行政首都工程規模浩大,中建公司承建的中央商務區項目還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埃及2030願景對接的重要實踐,得到了埃中兩國領導人的高度關注。項目開工一年多來,現任埃及總理穆斯塔法·馬德布利已多次親臨現場視察。

  伊布蒂哈麗目前在中央商務區項目P2P6標段合約商務部工作,她表示將珍惜難得的機會,努力工作,希望有朝一日埃及國家領導人再來視察時,她能重溫受到國家領導人接見的幸福感覺。

埃及女員工的開心時刻

  【瑪爾瓦:我想學漢語】

  瑪爾瓦也是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現在中央商務區P2P6標段設計室工作。

  “我想學漢語!”這是瑪爾瓦見到記者後説的第一句話。瑪爾瓦解釋説,中國發展得太快了,已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還是一個有著眾多美麗山川,以及有著長城、故宮等歷史文明遺跡的國家;更主要是中建集團馳名中外、實力超群,中建的宏偉建築作品遍佈全球。

  瑪爾瓦説,她十分嚮往到中資企業或到中國工作。“學會中文可以增加求職應聘的勝算,助我實現走向海外的宿願。現在能進入一個有中國同事的工作環境,更有助於我學好漢語。”儘管入職中建剛剛一個月時間,性格熱情開朗的瑪爾瓦與中國同事已經是親如姐妹。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