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援建緬甸國家體育館維修改造工程在仰光舉行開工儀式

2019-08-12 09:01: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宇靜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在開工儀式現場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高佳義):由中國援建的緬甸國家體育館維修改造工程開工儀式8月11日在仰光舉行,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緬甸衛生與體育部部長敏推博士、仰光省首席部長吳漂敏登出席開工儀式。

開工儀式現場嘉賓合影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在致辭時説,緬甸國家體育館是中國政府于上世紀80年代出資援建,是象徵中緬友誼的標誌性工程。多年來,該體育館承擔了大量重要賽事活動,為促進緬甸體育事業發展發揮了重要的作用。目前,體育館部分設施已經難以適應現代體育訓練和比賽的需要,中國政府將無償對體育館進行維修改造,項目完工後,緬甸國家體育館的面貌將煥然一新。

上海建工集團的中方專家和緬籍員工在體育館現場

  中國援建的緬甸國家體育館于1982年12月開工建設,1986年3月竣工,總建築面積約2.6萬平方米,座席10853個,是80年代東南亞地區為數不多的“萬人館”,落成後被譽為中緬兩國“友誼的豐碑”。該館作為緬甸最主要的體育場館30多年來使用頻繁,其設施和設備均已老化,空調系統能力不足,消防系統破損。目前,項目承建方上海建工集團的施工專家已經抵達仰光,將按照緬方的需求對體育館進行全方位的升級改造。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