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在港舉行 聚焦香港發展新機遇

2019-09-12 09:17: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于9月11至12日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供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志敏):由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四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9月11至12日在香港舉行。本屆論壇以“成就新機遇 由香港進”為主題,共同分享“一帶一路”的最新發展以及這一倡議為不同行業帶來的新機遇。

  本屆論壇首次延長會期至兩天,涵蓋更廣泛的議題和行業,並舉辦更多交流及商貿對接活動,吸引了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5000名與會代表參加。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開幕辭時指出,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具有獨特地位,“在當今複雜的社會和商業環境中,‘一帶一路’不斷促進連通與合作。作為中國最具競爭力和國際化的城市,香港將在這一戰略中發揮重要作用。我也有信心,香港可以在能力建設、綠色金融、專業服務和商業配對方面創造機會。”

  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高雲龍在致辭中指出,六年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發揮所長,全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形成了一系列的突出成果。高雲龍説,香港具有許多獨特優勢,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力量,“香港完全可以充分發揮多中心合一的優勢,為各類企業提供貿易、投資、法律等方面的專業服務,以及國際化的人才支持,同時深化與內地的合作,兩地企業拼船出海,優勢互補,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郝鵬在主題演講中指出,“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的優勢,國資委願與香港特區政府探討建立有關合作機制,實現互利共贏、融合發展,“‘一國兩制’是香港的最大優勢,國資委願與香港特區政府探討建立有關的合作機制,攜手各方,特別是香港的企業,積極利用高度開放的自由市場機制,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共同探索各種所有制經濟深度合作的途徑和方式,形成互利共贏、融合發展的命運共同體。”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在主題演講中指出,參與“一帶一路”是香港發展的必由之路,“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放下爭拗,抓住‘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戰略帶來的機遇,搭上國家快速發展的高鐵是香港的不二選擇。今後,我們將繼續發揮外交所長,對接國家和特區所需,用好三方合作平臺,支持香港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