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通七國通道,拓寬“一帶一路”:中國與匈牙利簽訂“火車頭”訂單

2019-09-13 11:06: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9月11日,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車株機公司”)與匈牙利鐵路貨運公司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簽訂“火車頭”訂單。這標誌著來自中國的“火車頭”將以優異的品質服務匈牙利等中東歐國家的鐵路貨運。

簽約儀式現場

  本次簽訂的“火車頭”有兩種車型——幹線電力機車與調車機車,均由中車株機公司與奧地利國家鐵路公司(匈牙利鐵路貨運公司母公司)聯合研製。中車株機公司産品研發中心高級工程師陳哲告訴記者,幹線電力機車滿足包括匈牙利在內的七國認證,將服務於希臘比雷埃夫斯港至布達佩斯的中歐陸海快線。該線路貫通希臘、馬其頓、塞爾維亞、匈牙利等國,是“一帶一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而調車機車可滿足匈牙利認證,主要在匈牙利國家幹線鐵路上以及布達佩斯最大的物流中心轉場地運行,用於鐵路施工現場的物流供應、試驗和工程牽引等。

  據悉,該項目將首次實現中國軌道交通産品在歐洲重要貨運通道的七國認證,是中國企業熟悉歐洲鐵路認證體系,進一步服務歐洲市場的重要一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