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一期“一帶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項目開幕式在京舉行

2019-10-15 09:18: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一帶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項目在京開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永華):第一期“一帶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項目10月14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

  該項目由中國外交部主辦,為期11天,將邀請知名專家學者為來自22個“一帶一路”相關國家的學員介紹“一帶一路”建設、和平解決爭端、世貿組織、國家投資法等國際法律的前沿問題,同時還將組織參觀故宮、長城以及古絲綢之路的起點——西安,讓學員實地感受中國傳統文化和“絲路精神”。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在開幕式上説:“相信通過這些活動,大家將會充分認識到,中國人民自古以來就沒有殖民擴張和侵略的基因。絲綢之路帶去的是貿易、和平和繁榮,而不是鴉片、殖民和戰爭。一些國家別有用心的所謂‘中國威脅論’站不住腳,‘新殖民主義’的帽子也扣不到中國頭上。”

  學員代表、白俄羅斯外交部條法司司長安德雷伊·梅特利察對即將開始的研修活動充滿期待,他説:“我們非常期待傾聽中國在國際法方面的研究和實踐。當然交流是相互的,我們也會分享我們的經驗和思考。因為我們認為‘一帶一路’是包容開放的倡議,每一個參與者都能有所貢獻。”

  “一帶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項目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于2018年7月在首屆“一帶一路”法治合作國際論壇開幕式上首倡,並於2019年4月納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清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