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九集短視頻紀錄片《中國囍事》第五集:喜宴

2019-10-15 18:41: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璐):對中國人來説,宴,不僅象徵著生活的美好,更是一種文化、藝術,以及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實,宴,最早的一個定義就是有麗日,有佳人。新婚燕爾,也寫成新婚宴爾。

  膠東風味魯菜婚禮喜宴

  青島竹岔島漁民薛生營出海捕魚

  中國幅員遼闊,物産豐富,以種類繁多的美食佳肴和精湛高超的烹飪技藝享譽世界。作為飲食大國,不同的自然條件、物産以及生活習慣造就了眾多迥異的地方風味流派,這些流派也使各地的喜宴呈現出不同特色。魯菜,即山東風味菜,發源於春秋戰國時期的齊國和魯國,形成于秦漢,宋代後成為“北食”的代表,是中國覆蓋面最廣的地方風味菜係,也是京津、華北、東北等地喜宴的首選菜式。

膠東風味魯菜代表 清蒸梭子蟹

魯菜代表菜 蔥燒海參

  本集紀錄片中,我們將帶您走進青島,從結束禁漁期的黃海海域開始,跟隨漁民薛生營駕船出海捕撈食材、跟隨食材採購專家吳巍到青島海産品最齊全的南山市場採購再到青島遠洋大酒店的後廚,跟著中國烹飪大師劉金波一起見證從食材到食物的演變過程同時,感受宴席主人希望通過一場地道豐盛的膠東婚禮喜宴傳達的喜悅與待客熱情。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