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視頻丨習近平親切會見國慶70週年慶祝活動籌辦工作有關方面代表

2019-10-17 08:4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杜軍帥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慶祝活動總結會議16日上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親切會見慶祝活動籌辦工作有關方面代表,向他們表示衷心感謝和誠摯問候,對他們在工作中取得的優異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勉勵大家奮發有為、再立新功。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趙樂際、韓正,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參加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參加會見並在總結會議上講話。

  16日上午,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華燈璀璨、氣氛熱烈。10時許,習近平等來到這裡,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同大家親切握手、不時交談,併合影留念。

  日前,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門聽取慶祝活動總結報告併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這次慶祝活動是國之大典,氣勢恢弘、大度雍容,綱維有序、禮樂交融,充分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輝煌成就,有力彰顯了國威軍威,極大振奮了民族精神,廣泛激發了各方面力量。慶祝活動是在第一個百年即將到來之際,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朝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奮進的一次偉力凝聚;是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征程上,全體中華兒女對共同理想所作的一次豪邁宣示;是在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形勢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始終巍然屹立於世界東方,並且愈發蓬勃、愈發健強的一次盛大亮相。

  習近平指出,慶祝活動涉及單位多、參與人員廣、時間跨度長、組織任務重。活動能夠取得圓滿成功,根本在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

  習近平強調,慶祝活動是人民群眾愛國主義精神的集中展示,要抓住契機,加強對人民群眾愛國主義的教育和引導。慶祝活動體現了繼承與創新的有機統一,要總結好做法好經驗,用以指導今後的重大慶祝活動。慶祝活動為我們留下了十分寶貴的精神財富,要加強對這些精神財富的發掘利用,使之轉化為億萬人民群眾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動力。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王滬寧在會上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國慶70週年活動成功舉辦的重大意義,充分肯定慶祝活動籌辦工作,對深化和拓展慶祝活動成果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慶祝活動的成功舉辦,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各地區各部門、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大力支持的結果,是各工作機構和全體參與人員共同努力的結果,要認真總結成功經驗,鞏固和拓展慶祝活動成果。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國慶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紮實辦好後續有關慶祝活動,深化慶祝活動成果宣傳工作,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把慶祝活動激發的精氣神運用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上。

  慶祝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丁薛祥、許其亮、黃坤明、蔡奇、肖捷、趙克志、何立峰、李作成參加會見並出席會議。慶祝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各工作機構和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及工作人員、受閱部隊官兵、遊行聯歡群眾、服務保障人員、志願者、演職人員、安保一線執勤人員代表等參加活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