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向著“中國之治”新境界踏浪前行

2019-10-30 11:39:20|來源:廣西新聞網|編輯:范琪妍

  方向決定前途,道路決定命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從無到有、從有到優,歷經探索、實踐、創新、發展各個階段,過程雖然曲折,但前景光明遠大。中國之所以能夠發展壯大,億萬人民能夠擺脫貧困,過上小康幸福生活,國內經濟社會、科技創新、社會治理、民生保障、軍事實力進入世界領先行列,綜合國力逐年上升,成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最根本的是有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有先進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引領方向。而這,也正是全體中華兒女滿懷信心、堅定不移走下去的根本動力源泉。

  這是深得人心、全民擁護的“中國之治”。俗話説得好,鞋子合不合腳,自己穿了才知道。道路最終走得怎麼樣,要用事實來説話。“以人民為中心”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始終堅持的價值取向。我們黨始終把保證人民當家作主落實到各項國家制度設計和治理體系建設中;始終堅持尊重人民主體地位不動搖,處處保障人民權利、代表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願。14億中華兒女團結一心,深刻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生活在這片熱土上深感自豪。事實勝於雄辯地證明:這條路,走得通、走得對、走得好。

  這是立足現實、不斷進取的“中國之治”。探索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沒有現成的經驗可借,也無先例可循,中國必須走出一條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依法治國、從嚴治黨、經濟發展、民生保障等一系列法規制度出臺,在不斷優化和改進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發展之網越織越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越走越暢通,迸發出強大的生命力量。

  這是追夢前行、矢志奮鬥的“中國之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新中國成立七十年來,從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改革開放,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到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國家制度紮根本國土壤,在創新發展中不斷邁向新境界。在整體制度框架的支撐下,“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清晰可見,向著國家治理現代化奮進,勝利就在眼前。

  我們走在寬敞的大道上向前進,動力十足,意氣風發。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為“中國之治”把脈問診,既肯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取得的發展成就,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問題,明確了國家制度建設和發展的時間表、路線圖,為中國發展進一步立柱架梁。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這艘巨輪正劈波斬浪、揚帆遠航,帶領億萬人民駛向更加光明的未來。

  (原標題:向著“中國之治”新境界踏浪前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