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進博會助力伊朗企業開拓中國市場

2019-11-07 14:5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亞惠

進博會伊朗國家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藺思淼、穆吉塔巴·普亞):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伊朗國家館6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式,和企業館中參展的眾多伊朗企業一道,為交易團和觀眾演繹千年波斯風情。這是伊朗代表團第二次亮相進博會,也是其首次在進博會上開設國家館。

  據參加當天開幕式的中國-伊朗商會副主席阿裏來扎·拉馬讚尼·法爾德先生介紹,相比去年的第一次參展,今年的伊朗團,不管是參展企業還是産品,其數量和種類都較去年有了很大增長。“去年我們只有4、5家企業參加了第一屆進博會,而且主要集中在地毯和手工藝品行業。今年我們的規模有了很大提升,共有15家企業參展,不僅地毯、手工藝等傳統行業的參展商數量有所增加,還有納米技術公司等高新技術企業代表參展。去年我們收穫了很好的反響,中國市場對伊朗商品表現出了很大興趣,希望今年也是如此。”

阿友比向顧客展示伊朗手工藝品

  今年參展的很多伊朗展商都是“回頭客”,他們對中國市場的巨大潛力頗為欣賞。從事伊朗傳統手工藝品生産和出口的阿友比説:“我去過俄羅斯、德國、意大利、奧地利、土耳其、阿聯酋等很多國家參展,中國絕對是我見過最好的市場,中國人對伊朗手工藝品很感興趣。”

  確如阿友比所説,伊朗國家館剛剛開幕,擺放著精美絕倫的手工藝品的展臺就吸引了大量的觀眾。來自浙江的交易團代表黃亮説:“以前不太了解伊朗,但是今天看了這邊的展會,看到有這麼精美的工藝品,我感到非常震撼。我也決定進一步地了解,很想購買這麼精美的工藝品。”

扎哈拉向顧客介紹伊朗手織地毯工藝

  當然,除了熱情的觀眾及其背後極具潛力的中國市場,進博會對眾多展商來説具有吸引力優勢的地方還在於這裡能夠為展商和交易團提供專業化的供需對接會,而這也恰恰是伊朗展商扎哈拉所看重的。雖然她在上海已經經營了一家地毯店,但是業務以零售為主。她希望借助進博會的優質平臺,尋求更大規模的合作。扎哈拉説:“中國政府在進博會上投入巨大,吸引了這麼多國家參展,説明中國政府非常重視這個平臺。我認為我今年肯定會有不小的收穫。我期待在這次展會上能夠和一些中國的大型公司簽訂合同,達成批發合作,希望能把我們的經營模式從B2C轉向B2B。”

伊朗工礦商業部長接受記者專訪

  與中國開展更多合作是伊朗政府和企業的共同心願。進博會前夕,伊朗工礦商業部部長拉赫曼尼在接受採訪時就曾表示中國市場對伊朗來説具有獨特性,因此伊朗高度重視中國市場的開拓。他説:“伊朗一直視中國為長期戰略合作夥伴,從伊朗總統到各級官員在發展對華關係上都不會設限,我們應邀參加本屆進博會也是希望借此機會使伊朗和中國的商人、投資者更加了解彼此。”

  進博會把優質商品和服務介紹給了中國市場,同時也讓越來越多的國家從全球化進程中獲益。正如本屆進博會的主題“新時代,共享未來”所描繪的那樣,包括伊朗在內的許多國家正在同中國一起,成為美好未來的創造者和受益者。

中國觀眾參觀伊朗國家館

伊朗館展出的精美手工藝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