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麗中國·網絡媒體生態文明行】長沙春華鎮全面推進垃圾分類 焚燒填埋量減少80%

2019-11-13 20:3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靳松

  央廣網長沙11月12日消息(記者陳銳海)湖南省長沙市春華鎮廢品定點回收站內,四個分揀員正忙著從垃圾堆裏揀出易拉罐、玻璃瓶、廢紙板等可回收垃圾,並將它們分門別類收納入大袋中,再送往儲存室。

  這是整個生活垃圾分類過程的第三步,在此之前,村民對生活垃圾進行源頭初分類——廚余垃圾田間堆肥,可回收垃圾賣給“收廢品的”。剩餘的垃圾由村裏配備的環保員上門收集,運到鎮上回收站後再進行二次分揀,揀出留在其中的少量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再將“其他垃圾”運往縣級垃圾中轉站焚燒或填埋。

  據介紹,春華鎮在2018年4月開始整鎮推進垃圾分類減量示範村建設,目前9個村(社區)全部為市級垃圾分類減量示範村,送到縣級填埋與焚燒的幹垃圾重量相比2017年減少80%,農村人居環境也進一步得到改善。

湖南長沙春華鎮廢品定點回收站(央廣網記者 陳銳海 攝)

分揀員對源頭初分類後的垃圾進行二次分揀(央廣網記者 陳銳海 攝)

分揀員將揀出的飲料瓶收納入袋(央廣網記者 陳銳海 攝)

二次分揀出的可回收垃圾被分門別類存放起來(央廣網記者 陳銳海 攝)

回收站內的“其他垃圾”回收桶(央廣網記者 陳銳海 攝)

每戶人家門前擺放兩個垃圾分類桶(央廣網記者 陳銳海 攝)

春華鎮村貌(央廣網記者 陳銳海 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