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泰籍員工圓夢泰中羅勇工業園

2019-12-13 08:48:55|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10月28日,在位於泰國羅勇府泰中羅勇工業園的新泰車輪有限公司,魯興洋(左)在車間與同事交談。 新華社記者朱煒攝

  新華社曼谷11月5日電 通訊:泰籍員工圓夢泰中羅勇工業園

  新華社記者汪瑾 毛鵬飛 任芊

  “我是公司第二名員工,算是最資深的‘老’人之一了。”新泰車輪公司總經理助理魯興洋指著自己工牌背面一張泛黃小貼紙説。加入公司9年來,“530002”的工號保留至今,見證著他從一名基層員工成長為公司高層管理者的風雨歷程。

  現年46歲的魯興洋出生於泰國清萊一個風景秀美的小山村,是第二代泰國華人,説一口流利中文。作為泰中羅勇工業園內少有的泰籍高管員工,魯興洋清楚地記得9年前改變自己命運的那一刻。“2010年11月28日,我參加了新泰公司在工業園的奠基儀式,從此就在新泰公司紮下了根。”

  泰國首都曼谷東南100多公里處的羅勇府是泰國重要的工業基地,位於泰國政府著力打造的“東部經濟走廊”核心區域,而成立於2006年的泰中羅勇工業園就坐落於此。作為中國首批境外經貿合作區之一,泰中羅勇工業園的中資企業數量從建園之初的30多家發展到現在的120家。

  目前,泰中羅勇工業園共有泰籍員工3萬餘人,約佔員工總數的90%。園區預計可容納300家企業,為泰國創造10萬個就業崗位。

  進入工業園區,湛藍的天空下綠意盎然,辦公樓與廠房鱗次櫛比,2010年進駐工業園的新泰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新泰公司總經理劉珂説,企業一直秉持“做受泰國人民和政府尊重的企業”理念,“尊重泰國員工,對兩國員工一視同仁,不搞差異化對待是公司管理準則,同時還要建立一套讓泰國員工能夠感受到文化交融氛圍的管理體系”。

  皮膚黝黑、身材高大的魯興洋就是能夠促進文化交融的管理者。作為總經理助理兼管理部部長,魯興洋對外要代表公司與當地政府機關聯絡溝通,對內負責薪酬管理、績效考核、本土化發展、招聘培訓等多項工作。

  “新員工入職培訓的時候,我就會向他們介紹我們的企業文化。中國人跟泰國人的習俗和文化不同,需要大家耐心地互相學習、認識和了解。”魯興洋説:“我還要和員工談心,及時了解中泰員工的動態,促進員工關係。”

  作為中泰雙方之間溝通的橋梁,雙方的信任讓他覺得肩上的擔子沉甸甸的。帶著這種責任感,魯興洋從2010年進入公司時的翻譯崗位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各個環節摸爬滾打,一路晉陞為總經理助理。

  在新泰公司的9年,魯興洋不僅實現了自己事業的騰飛,也擁有了美滿的家庭。他在新泰公司結識了自己的妻子,現在已經是一對可愛兒女的父親。“在這裡工作改變了我的人生,實現了我的夢想。等孩子們大一些,我希望能帶全家一起去中國,到張家界、九寨溝這些地方看看中國的美麗風景。”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