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絡述年】中國年背後的中國發展

2020-01-16 21:15:49|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韓基韜

  又是一年春節來臨,人們開始“糾結”怎麼回家、去哪過年。如今的春節,人們擁有更多的出行方式和過年地點,在這背後,是中國的不斷發展。

  每年春節,返鄉路上的“摩託大軍”都是南方地區的一道風景線,他們與火車、汽車一樣奔馳在回家的路上。十幾年前的他們,為了節省車費,選擇騎著摩托回家,即使天氣寒冷,也不能阻擋回家的心。十幾年後的今天,摩託大軍的人數已經銳減很多,人們回家的方式有更多的選擇,雖然仍有一些人選擇騎摩托回家,但他們選擇摩托也不再是因為沒錢,更多的是享受同朋友一道回家的樂趣。

  十幾年來,中國年的回家之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年的度過方式,也有了更多的選擇。

  這些年來,我們的回家之路更加安全、便捷,更有幸福感。如今設施齊全、速度飛快的高鐵取代了簡陋的綠皮火車,如今舒適的豪華客車取代了以前那種破舊的中巴車,如今快速便捷的在線購票、刷臉乘車取代了以前徹夜排隊買票。時代在不斷的發展,中國也如同高鐵一般在飛速前進,似乎那咣當咣當的綠皮車已成為幾代人的回憶。

  十幾年前,每逢春節,大多數人們都會通過各種交通工具趕往家中,與父母團聚,與親友共度新春。今天的我們,不僅可以選擇回家過年,同樣可以選擇“旅行過年”。

  近幾年,隨著大家錢包越來越鼓,中國護照“含金量”越來越高,旅行過年已經成為春節休假的熱門形式。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綜合測算,2019年春節假期,全國旅遊接待總人數4.15億人次,而來自同程旅遊的預測數據顯示,若氣象條件良好(無大雨、冰雪等災害性天氣),2020年春節黃金周七天的出遊人次預計達到4.5億人次左右。

  人們回家過年更加便捷、快速,過年的方式更多樣化,在這越來越好的中國年背後,是近些年來中國在經濟、科技、文化等各個方面不斷提升綜合實力的具體表現。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政府不斷通過建立健全相關制度機制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動國家治理不斷邁向更高境界。著力以解決人民之所需、人民之所盼為重點,不斷推進各項民生項目,不斷完善交通、文化産業的佈局和發展,讓春節回家之路變成一種享受,讓中國年更有年味,讓人民群眾擁有更多的獲得感、滿足感和幸福感。

  文/張哲浩

  圖片來源於網絡,歡迎關注我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