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奮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

2020-01-18 11:3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維靖

  “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2019年政法戰線在履職盡責各個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效,鮮明指出2020年政法工作面臨的形勢任務,明確提出“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隊伍”的重要指示。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極具針對性、前瞻性、指導性,為繼續做好政法工作提供了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

  實踐充分證明,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社會主義法治最根本的保證。各級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揚鬥爭精神,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讓黨的領導和依法治國達到高度統一,確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在正確方向上行穩致遠。

  法安天下,德潤人心。剛剛過去的2019年,各級政法機關聚焦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特別是緊盯涉黑涉惡重大案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讓時隔多年的“操場埋屍案”沉冤昭雪,把孫小果案辦成“鐵案”……一次次切實有力的行動彰顯了法治的權威,贏得了民眾的叫好,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

  各級政法機關要鞏固好局面,堅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以法治的精神和力量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改革是發展的重要動力。提高政法工作現代化水準,必須推動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要加快構建優化協同高效的政法機構職能體系,研究解決制約政法工作的體制性機制性政策性問題,為推動政法領域的系統性、整體性變革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實司法責任制,聚焦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深化訴訟制度改革,牢固樹立法治意識和法治權威;要以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切入點,以理想信念為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豎起“方向標”,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鍛造建設者、捍衛者。

  使命重大,責任在肩。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各級政法機關要以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導,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牢牢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工作體系總要求,再接再厲、再立新功、再創輝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創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

  (來源:央視快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