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共青團號”出發啦!溫暖你我回家路

2020-01-19 16:37:47|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楊磊

  中國青年網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 宋靜 通訊員 呂宇飛)“你們的服務太貼心週到了,在這群年輕人身上我看到了青春的活力,真好!”1月17日,農曆臘月二十三,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共青團號”D5368次列車從太原南站始發開往大同南站,返鄉過年的劉女士拿著參與活動的獎品春聯對列車的服務頻頻點讚。

  

  圖為志願者的新春祝福。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 供圖

  為實現“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的春運”目標,太原局集團公司組織專兼職團幹部和團員青年開行了“共青團號”列車,首趟D5368次乘務集體中團員佔70%以上,平均年齡25.1歲。

  

  圖為志願者帶來文藝節目。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 供圖

  據介紹,列車開行前一天,“共青團號”全體乘務人員和青年志願者提前佈置車廂,張貼共青團號標識,設置溫馨提示語,佈置年味窗花等。開行當天,志願者準備了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在旅客舒適乘車的同時,送上了暖暖的新春祝福。

  

  圖為開展中國少年兒童鐵路平安行動。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 供圖

  針對乘車的小朋友,志願者們開展了中國少年兒童鐵路平安行動,講解了鐵路沿線安全知識,發放了愛心提示卡、護路漫畫等。一名三年級的小朋友,認真看著手中的護路漫畫,“聽大哥哥、大姐姐講鐵路安全知識,才知道在鐵路邊玩耍很危險,我們班裏同學就有家住鐵路邊的,開學了我要把這些安全知識和漫畫拿給他們看。”

  

  圖為志願者與乘客互動。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 供圖

  作為“山西全域旅遊鐵路行宣傳推廣大使”的團支部書記,列車長王兆華表示,“我是忻州人,能充分體會到當一聲鳴笛響起,高鐵穿城而過給這座城市帶來的活力,體會到家鄉人民坐著高鐵回家過年那滿滿的幸福感,我們會不遺餘力地用更優質的服務為他們提供更美好的乘車體驗。”

  “共青團號”乘務組的青年志願者還創作了簡單易記的“動車安全歌”,並將其印製在精美的書籤上發放給旅客,減少了旅客誤乘誤降、越站乘車,小朋友乘車途中燙傷、碰傷和誤碰緊急按鈕等情況的發生,獲旅客點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