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01-28 11:44:09|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張柏漪

  習近平總書記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在當前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嚴峻鬥爭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必須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疫情防控是一場立體戰,需要協調多個部門,統籌多方資源,各級黨委要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才能迅速形成合力,高效推進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推開,這就要求各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目前,各省份普遍建立了由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挂帥的領導體制和多部門參與的聯防聯控機制。安徽、河南等地衛生部門全系統進入緊急狀態,全員備戰疫情防控;湖南、江西等地採取大數據分析和網格化核對方式進行排查防控;北京、天津等地暫停省際長途客運班線和旅遊包車,嚴控疫情通過道路客運傳播。疫情防控工作在各級各地實現了高位推進,確保了醫務人員隊伍、醫療資源、保障物資的迅速集中,確保了科技攻關、交通管理、物資生産等工作有序開展。

  群眾看黨員,黨員看幹部。廣泛地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需要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街道社區能否迅速實現網格化、地毯式管理,鄉鎮村莊能否聞風而動、令行禁止,檢驗著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戰鬥力執行力,檢驗著基層黨群關係的密切程度。

  嚴峻的鬥爭實踐對廣大黨員幹部是一場洗禮、一場淬煉。連日來,一頁頁摁滿紅手印的請戰書,一聲聲鏗鏘有力的誓言,一張張黨旗下的合影,收穫了無數網友的由衷點讚和祝福。這是黨員幹部衝鋒在前的擔當表現,這是黨員幹部為民情懷的真心流露,這更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生動展示。

  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任何困難都壓不倒堅強的中國人民。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臨危不亂,迎難而上,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