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央視快評】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01-29 12:06: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王嘉寧

  習近平總書記在對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強調:“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最大的優勢就是中國共産黨領導,尤其在此緊要關頭,只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統一規劃、全面協調,維護好人民利益,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各級黨組織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的通知精神,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廣大黨員幹部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奮鬥、紮實工作,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越是關鍵時刻,越要保持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在當前疫情防控的關鍵期,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要認清肩負的責任使命,著力提高抓落實的能力。既要聚焦、聚神、聚力,雷厲風行,不打折扣,堅決執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又要增強主動性,結合自身實際進行細化實化,實現科學防治,精準施策,以有力措施阻止疫情蔓延。

  疫情在哪,黨旗就要在哪高高飄揚。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做到哪任務險重哪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哪就有黨員當先鋒作表率。

  疫情防控是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的一次全面檢驗。要堅持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對失職瀆職者堅決問責。尤其在此緊要關頭,對那些迎難而上、勇挑重擔、能力突出的同志要大膽用起來,對那些缺乏擔當、落實不力甚至“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幹部要嚴肅問責,賞罰分明、當機立斷,以充分激發廣大黨員幹部不畏風險、無私奉獻的精神,堅定站到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廣大黨員幹部要時刻保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要深入基層,聽民聲、察民情、解民憂,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解決難題,消除恐慌,增強信心。要在艱難險阻面前衝鋒在一線,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的優勢,以共産黨員先鋒模範的帶頭作用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組成一道疫情防控的銅墻鐵壁。

  我們堅信,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指揮下,在黨中央、國務院的週密部署下,只要廣大黨員幹部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全國人民眾志成城、團結一心,以科學有力的措施積極防控疫情,我們一定能贏得這場決戰的勝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