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東湖評論:讓黨旗在“疫”線高揚是初心迴響

2020-02-02 12:17:12|來源:荊楚網|編輯:呂冬

  近日,上海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的一段視頻火了,“一線崗位全部換上黨員,沒有討價還價,因為我自己也上去!”疫情就是集結號,共産黨員必須上一線,這是敢於亮出黨員身份的擔當,也是共産黨員的初心使然。

  “人不率則不從,身不先則不信。”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是場黨性大考,檢驗的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反映的是黨員幹部的擔當作為。疫情當前,更要黨員幹部主動亮身份、樹旗幟、強堡壘、作表率,衝鋒到戰“疫”最前線,用堅強黨性築起抗疫的中流砥柱,“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黨員幹部要以身先士卒、舍我其誰的壯志抗擊疫情。在荊楚大地需要增援時,一封封“請戰書”“不計報酬,無論生死”讓人淚目,一聲聲“我報名!”“我是黨員,讓我上!”讓人熱血沸騰。擲地有聲的口號越是在急難險重時喊出,越讓“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誓言震撼人心。哪有疫情,哪就是黨員幹部守初心、擔使命的戰場。沒有什麼比無懼感染的行動,更讓群眾看到希望,沒有什麼比身先士卒的擔當,更能激發信仰的力量。病毒面前,黨組織是擊不倒的堡壘,關鍵時刻,黨員是群眾的主心骨,這是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關鍵所在。

  黨員幹部要以做實做細、嚴防嚴控的擔當直面疫情。鄉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切實擔負起屬地防控工作的責任,建立黨員責任區、組建黨員防控先鋒隊,組織黨員幹部帶頭分片包乾、全覆蓋登記排查、宣傳普及疫情防控知識。在疫情防控的“戰場”上,留下了基層黨員幹部“網格化”巡查、“地毯式”排查的足跡;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的建設工地上,有黨員突擊隊帶領工人們晝夜奮戰的身影;鄉鎮街道、村社區的轄區裏,回蕩著基層黨員幹部爭做疫情防控宣傳“小喇叭”的聲音。黨員幹部用初心讓鮮紅的黨旗在群眾心中高高飄揚,發揮帶動群眾、凝聚群眾、組織群眾的作用,為打贏抗疫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黨員幹部要以同心協力、眾志成城的韌勁戰勝疫情。“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凝聚起如“石榴籽”緊緊抱在一起的巨大向心力。面對共同的敵人“病毒”,科研戰線的黨員幹部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角力;醫務戰線的黨員幹部前赴後繼,衝鋒在守護生命的第一線;針對網路上的謠言、怨言,廣大黨員及時站出來“喊一喊”,不傳播謠言、不聽信妄言,當好防疫攻堅戰最堅實的“後備軍”。上下同欲者勝,風雨同舟者興。有黨中央堅強領導,有14億中國人民並肩攜手,就能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凝聚起最大底氣和最大支撐。

  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廣大黨員幹部衝鋒在前、沉在一線,展示了共産黨人的使命擔當,這是初心的迴響。越是急難險重,黨員幹部越要堅定地站在“疫”線讓黨旗高揚,因為黨旗在哪,勝利的希望就在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