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地評線】南方網評:把黨旗插在抗“疫”最前線

2020-02-04 14:38:10|來源:南方新聞網|編輯:程亞惠

  “我是黨員,我先上!”在防控疫情這場嚴峻鬥爭中,廣大黨員、幹部衝在前、幹在前,時時閃現著共産黨員衝鋒在前的身影,處處都能聽到這鏗鏘有力的聲音。

  黨員黨員,最閃亮的名片!84歲高齡的鐘南山臨危受命,他勸大家“沒什麼特殊情況,不要去武漢”,自己卻“逆行”而上,奔走于疫情防控一線,那張高鐵刷屏照,被認為是2020年開年以來最令人感動的畫面。深圳市呼吸內科領域知名專家週一平,抗擊非典功臣退而不休,以“一切聽從組織安排”為座右銘再度挂帥。“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廣州市黃埔區25名軍隊離退休幹部,向市委、市政府及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發出了一份親筆簽名、蓋著大紅手印的“我們的請戰書”……在抗擊疫情的戰場上,共産黨員身先士卒,是責任使然、使命使然。

  共産黨員叫響“我是共産黨員”,是天經地義的事。廣大黨員幹部衝鋒在前,迎難而上,與時間賽跑,努力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在這場沒有硝煙的防疫戰鬥中,只要人民需要,我們就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我是黨員”“讓我上”“跟我上”“領導先上、黨員先上、骨幹先上”……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緊要關頭,鮮紅的黨旗,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高高飄揚。正如群眾所説:“在日常工作中,你也許不知道誰是共産黨員,但是在艱難的時候,走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共産黨員。”

  一座不垮的大廈,必定有堅實的棟樑;一個處於危難時期的國家,必然會挺起民族的脊梁。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戰鬥堡壘”不是説出來的,而是實實在在幹出來的。深圳布吉街道黨工委以“創建先鋒隊、爭當阻擊手”為目標,啟動“紅色動員令”,成立17個“臨時黨支部”,把“堡壘”築在工作最前沿;昆明農村防疫用上“三十六計”,村村響起大喇叭……從機關到基層,從城市到農村,從企業到社區,從黨員領導幹部到廣大人民群眾,一道阻擊 疫情的銅墻鐵壁迅速構築,一場群防群治的人民戰爭全面打響。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關鍵時刻彰顯黨員風采。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黨員幹部必鬚髮揚不畏艱險、無私奉獻的精神,衝鋒在第一線、戰鬥在最前沿,當好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為疫情防控注入強大正能量。當前,防控疫情有不少難關要闖、有不少硬骨頭要啃,黨員幹部要切實把群眾安危放在心裏、把防控責任扛在肩上,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哪任務險重哪就有黨組織堅強有力的工作、哪就有黨員幹部當先鋒作表率。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大黨員、幹部挺身而出、英勇奮鬥、紮實工作,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我們就一定能夠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就一定能奪取這場鬥爭的偉大勝利。

  (原標題:【地評線】南方網評:把黨旗插在抗“疫”最前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