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東湖評論:讓黨旗在決戰決勝最前線高高飄揚

2020-02-19 20:08:39|來源:荊楚網|編輯:張群

  在這個不平凡之年的初春,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中華兒女眾志成城、團結奮戰,抱著必勝信念,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當前,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總攻已經打響。決戰決勝之際,共産黨人更要表現出“我是黨員,我先上”的擔當,讓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戰場上高高飄揚。

  哪有疫情,哪就有鮮紅的黨旗。黨員,就要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醫護團隊臨時黨支部在馳援武漢的路上成立,56歲的書記謝少清毅然表示:“防疫工作需要,黨員必須先上,我帶頭上!”此刻在荊楚大地,聚集著全民族應對疫情的骨幹力量,他們高擎黨旗,共擔風險、櫛風沐雨、共克時艱,在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中展現出不怕犧牲、勇於犧牲的先鋒氣質。贏得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更需共産黨員挺身而出的決絕、更需共産黨員舍我其誰的擔當、更需共産黨員義無反顧的堅毅。

  哪有危險,哪就有黨員的無悔逆行。疫情是命令,病房如戰場。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不顧病患的身體,與生命賽跑,億萬人為之動容;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傳染科主任、共産黨員張文宏“一線崗位全部換上黨員,沒有討價還價!”的硬核表態,大寫了“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時代意義。疫情就像一面鏡子、一把尺子,能照射出幹部的不同狀態,衡量出幹部的成績優劣。面對未知的危險,更多的黨員幹部選擇“無悔逆行”,在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在方艙醫院,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線集聚出決戰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磅薄偉力。

  哪有任務,哪就有黨員的竭盡全力。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面對疫情,基層黨組織既是人民群眾的“主心骨”,更是抗擊疫情的“壓艙石”。當前,社區是疫情防控最基本的單元,防控舉措落實再嚴一分,群眾身體健康保障就更多一分;封閉管理再緊一點,勝利到來就更早一點;應隔盡隔、應收盡收、應檢盡檢、應治盡治落實再快一點,疫情拐點的出現就更快一點。把防控力量向社區下沉,更多的黨員幹部到社區(村)第一線,主動為群眾服務,就是守住健康、守護生命的題中之義。在全力救治的跑道上見證黨員衝刺的步履,在隔離值守中見證黨員守護的“風雪不動安如山”,在物資配送時見證黨員的奔波,用更多優質、更具信服力的服務取信于群眾,把所有社區武裝成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以竭盡全力、高效應對各項急難險重任務詮釋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

  決戰決勝,看黨旗所指,衝鋒陷陣、攻堅克難,築起疫情防控牢不可破的銅墻鐵壁;鐵血意志,總攻鼓點正急,經受考驗、背水一戰,必將贏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