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我是黨員,我得上!──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02-22 20:45:12|來源:天津日報|編輯:楊磊

  “我是黨員,我得上!”這是薊州區司法局東趙各莊司法所所長王輝生前跟同事撂下的一句話,淳厚樸實但卻鏗鏘有力,不是什麼豪言壯語般的口號,而是源於黨性、發自肺腑的真情流露。

  “我是黨員,我得上!”與“跟我上”這句耳熟能詳的話都充滿著血性、勇氣和力量,都有著同樣執著堅毅的使命擔當。回顧中國共産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史,共産黨人這句“跟我上”的誓言和初心始終沒有變。在戰爭年代,黨員幹部在發起衝鋒時總是高喊“跟我上”,始終衝在前,激勵帶領著戰友們奮勇殺敵。在和平年代,無論是快馬加鞭的經濟建設,還是攻堅克難的深化改革,處處都是沒有硝煙的戰場,雖然沒有了戰爭時期的轟轟烈烈,但新時代共産黨員的一聲“跟我上”,仍然響徹雲霄,震撼心魄。

  中國面臨突如其來的疫情,挑戰堪稱前所未有,更需要實事求是的勇氣和擔當,用科學戰勝病毒、用果敢戰勝遲疑、用信心戰勝恐慌。求是、科學、果敢、信心,這正是共産黨人身上的優秀素質。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線,耳邊又響起熟悉的“我是黨員,我得上”的聲音,引得網友紛紛點讚:“從石庫門到天安門,從興業路到復興路,共産黨人的初心依舊。”

  “我是黨員,我得上!”短短7個字,卻滿含無私奉獻的赤子情懷,喊出了黨的聲威、黨的形象,也映照出了黨員幹部心中沒有私利、只有人民利益的好作風、好傳統,踐行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有了這樣的勇氣和擔當,老百姓就有了戰勝疫情的主心骨。

  全市所有公務人員1月27日零時前返崗,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線;一封封黨員請戰書,十二批、1260人的天津醫療隊馳援湖北;全市137個部委辦局、13078名黨員幹部報名下沉到社區(村)一線,黨員佔87.5%……從搶救病患的“紅區”,到返程防控的“三站一場”,再到基層終端的社區網格;從市民生活保供,到宣傳輿論引導,再到服務企業復工復産,在天津,抗擊疫情的每件事都有黨員頂,而且頂在第一線、最前沿。

  一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就是最好的“試金石”。面對困難,有的人也會産生雜念、行為也會跑偏,怎麼辦?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重任必須時刻扛在肩。杜絕這一現象,天津這麼幹──讓“尸位”者“無餐”,讓“有為”者“有位”。1月28日,天津發佈了對一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嚴重失職失責造成不良影響的幹部留黨察看二年、政務撤職處分的消息。這是抗擊疫情以來全國首次處理廳局級幹部。

  2月10日,又有一名正處級“一把手”因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另一方面,2月11日,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優異的兩名幹部提拔使用。“兩處兩提”懲罰分明,彰顯出天津以責任促落實、以擔當保成效的鐵腕之舉。

  疫情終將過去,春天正在到來。接下來“怎麼辦、怎麼幹”?想方設法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千方百計把疫情造成的損失奪回來,特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如何奮力衝刺,“十三五”怎麼圓滿收官,贏得抗擊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雙戰雙贏”。這是一道每個黨員幹部都要面對的“思考題”和“必答題”。(王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