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線醫護日記(28)“在黨旗面前,我立志做一名與疫情戰鬥到底的英勇戰士”

2020-02-24 22:01:53|來源:光明網|編輯:韓基韜

  【一線醫護日記】(28)

  記錄者:湖北宜昌第一批馳援武漢醫療隊隊員、湖北宜昌市第二人民醫院ICU護士 楊慧

  2020年2月15日

  上午雨夾雪,下午大雪。

  今天中班。17:00齣發,雪花飄飄,迎面而來,地上已經積了厚厚的雪。

  到科室吃飯、換衣服、接班。17床的婆婆生命體徵平穩,能下床大小便,生活都能自理。我先給她做自我介紹,好讓她稱呼我。我看她留置針貼膜貼的不牢固,就給她換了一張。她説:“這次多虧了你們醫護人員啊!”我説:“疫情面前,我們應該這樣。”

  下班後,回程路上,看到路邊樹木靜止不動,路面幹了,地上也沒那麼泥濘了,也不感覺冷了。

  2020年2月19日

  13床是位70多歲的婆婆,體格很龐大,生命體徵平穩。下午給她打留置針,因為住院和輸液的時間長,血管也不好找,帶著雙層手套沒手感,第一針沒打中,第二針才打進去,我對她真誠道歉。她反而安慰我,鼓勵我,讓我不要放在心上。我從內心很感激她,謝謝她的理解。

  工作中的楊慧。

  醫院給病人提供營養餐,還特別提供了容易消化的粥。對於沒胃口的病人,粥可以解燃眉之急。下午空閒時間,我就去學了血液灌流,有個病人正好也需要,這的儀器和我們醫院的不一樣。病人下機後,我們幾個同事就在那琢磨,利用廢管道下機、上機、預充……整套流程已經牢記於心,我覺得今天有很大收穫!

  2020年2月21日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值得紀念的一天。

  上午10點半,我就職的宜昌市第二人民醫院的黨支部楊主任邀請我視頻通話,進行一場特殊而神聖的入黨宣誓儀式。雖然不能親臨現場,但是通過互聯網,我和同事們一起莊嚴地宣讀了入黨誓詞。

  在黨旗面前,我立志要做一名不忘初心,有使命感,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與疫情戰鬥到底的英勇戰士。這是我人生的重要時刻,我不會忘記自己的誓言……

  工作中的楊慧。

  2020年2月23日

  今天上的是夜班,淩晨1:00-早8:00。

  我們這組,就我和萬老師是“80後”,其餘的成員都是“90後”,所以管理病人,我和他都會多分擔一些。我們是一個來自五湖四海的大集體,能夠聚在一起很不容易,只有互相體諒,方能走得更遠!

  楊慧(左一)與“戰友”合影。

  昨天給母親打電話,我能理解母親的擔憂。只願疫情早日結束,我能早點回家團圓,早日見到遠方的她!

  (光明網記者邱曉琴整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