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線抗疫群英譜】毛青:與病毒較量 為患者鼓勁

2020-03-01 09:02: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張群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部隊支援武漢的隊伍中,有這樣一位專家,他自除夕夜出征以來,就奔波在武漢市多個收治新冠肺炎的醫院,救治危重症患者,指導院內感染防護。在與病毒較量的過程當中,他不斷地為患者打氣,和他們一起共度難關。

  正在查房的人是火神山醫院綜合科主任毛青,走到每個病床時,他都會習慣性地俯下身子與患者交流。作為參加過抗擊非典和埃博拉,阻擊過禽流感,與高危污染物、烈性病毒打了30多年交道的醫生,毛青深知越是嚴重的傳染病,醫生就越是要靠近與傾聽,讓患者感覺到,醫生在與他一起戰鬥。

  這位聾啞患者剛住院時由於交流困難,情緒一直不太穩定,毛青自學了這些幽默詼諧的動作,讓他慢慢平靜下來。

  患者離不開他,隊員們也把他當成主心骨。身為全軍感染病研究所所長,他除了治病救人,還承擔了防控感染指導工作。從陸軍軍醫大學西南醫院的感染科,到武漢金銀譚醫院的重症病房,再到火神山醫院,一個多月時間裏,患有嚴重髖關節炎症的毛青卻一直步履匆匆。

  現在,毛青每天還要和戰友們一起討論患者的病情,制定診療方案,時刻關注患者的點滴變化。

  在毛青和戰友們的努力下,截至今天(2月29日)下午2點,火神山醫院已治愈出院527名患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