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評:防疫動員彰顯強大組織力

2020-03-03 19:51:05|來源:人民網|編輯:張群

  2020年春節前後,中國人民全力以赴、眾志成城,打響了一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阻擊戰爭。這場戰爭,不僅引發了世界廣泛關注,也引來了境內外網民紛紛點讚。他們認為,除了中國,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可以具有如此超強的動員能力、迅速凝聚起如此磅薄的疫情防控力量。

  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14億人民齊心協力構築的群防群治防線,範圍之廣、力度之大、程度之深,前所未有。而在這道最強防線向世界展示中國超強動員能力背後,折射的則是中國共産黨人的超強組織能力。

  組織力就是引領力和推動力。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黨中央多次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專題研究應對疫情防控工作,以“狹路相逢勇者勝”的果敢和決絕,採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動形成了全面動員、全面部署、統籌兼顧、協調聯動的疫情防控全國一盤棋的良好局面,向億萬中國人民傳遞了必勝信心與決心,匯聚了守望相助、風雨同舟、同心同德共戰疫魔的“中國力量”。

  組織力就是執行力和戰鬥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與時間賽跑、同病毒較量的嚴峻鬥爭中,各級黨組織緊跟中央“動員令”、 “集結號”,領導幹部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廣大黨員衝鋒在前、戰鬥在前,把黨支部建立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讓黨旗飄揚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以超強的執行力和戰鬥力,確保了無論是戰“疫”最前線,還是基層防控和後勤保障戰線,都有堅強的戰鬥堡壘,都有先鋒模範和表率作用的發揮,為有效遏制疫情傳播擴散、奪取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層層織密織牢了防護網。

  組織力就是感召力和凝聚力。一個黨組織就是一座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堡壘無言,卻能凝聚強大力量;旗幟無聲,卻能鼓舞磅薄鬥志。在黨的領導和“逆行”精神的感召下,從城市到鄉村,從機關到企業,從社區到校園14億中華兒女迸發出了強勁的動力,緊急並迅速行動起來,形成了心懷大愛、和衷共濟、守望相助、精誠團結,防控疫情、殲滅病毒的“汪洋大海”,再次以磅薄的全民力量演繹了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民族品格,贏得世界的讚許和驚嘆。

  組織力量是我們黨戰勝艱難險阻的堅實支撐。組織力量,是一種眾志成城、無堅不摧的巨大合力。“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現在,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各地在寫好疫情防控動人故事的同時,也把復工復産作為另一個重要戰場。相信我們只要能夠做到既有責任擔當之勇又有科學防控之智,既有統籌兼顧之謀又有組織實施之能,就一定能夠緊緊依靠人民,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