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共産黨員,越是艱險越向前

2020-03-03 12:00:34|來源:光明網|編輯:黎萌

  光明日報評論員

  作為一個ICU白衣戰士,武漢市第三醫院首義院區ICU主任董芳挽救了40位新冠肺炎患者的生命;作為一個專業醫者,她保護了許多面臨高度危險的戰友,並多次踏上生死線;作為一名光榮的預備黨員,她以自身行動踐行了入黨誓詞“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董芳是奮戰在新冠肺炎疫情治療一線的廣大醫務人員中的一分子,是諸多衝鋒在前的共産黨員的縮影。這些共産黨員以實際行動體現了“政治上過不過得硬,就要看關鍵時刻靠不靠得住”的擔當與大義。

  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講話中指出,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才是真正的共産黨人。過往的歷史告訴我們,疫情防控防治工作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而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任何事業都離不開共産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只要共産黨員首先站出來、敢於衝上去,就能把群眾帶動起來、凝聚起來、組織起來,打開一片天地、幹出一番事業。

  因此,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增強必勝信念,拿出戰勝一切敵人而不被任何敵人所屈服的大無畏革命氣魄,勇當先鋒,敢打頭陣,用行動展現共産黨人政治本色。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過程中,除了醫務人員衝鋒一線,還有眾多其他行業的人也同時奮戰在一線,共同支撐起疫情防控保護傘,防禦新冠肺炎疫情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影響,為儘早控制疫情奉獻自己的力量。

  湖北省公安廳統計數據顯示,疫情發生以來,截至2月25日17時,湖北公安機關已有293名民警、111名輔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4名在職民警因感染新冠肺炎身故,另有3名民警、1名輔警因公犧牲在抗疫一線。從各警種感染情況看,治安(派出所)民警感染比例較高,佔感染總數的47.4%,而他們也正是堅守一線人數最多、與病毒距離最近的警察群體。全國範圍內,疫情發生的一個多月來,公安民警和輔警有49人因公犧牲。

  正是無數衝得上去、豁得出來的共産黨員奮戰一線,才換來在疫情防控期間社會秩序井然有序,民眾生活平穩正常,為最終打贏疫情防控戰役提供現實保障。但同時也應引起注意的是,工作在防控疫情一線,意味著感染風險增加,各級各部門必須切實做好防護工作。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對一線醫務人員要關心關愛,落實防護物資、生活物資保障和防護措施,加強防止醫院感染工作。同時,對所有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的保護,都應該參照醫務人員對待,盡最大努力減少任何原因的犧牲。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全體共産黨員必須增強責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在其位謀其政,在其職盡其責,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必須增強仁愛之心,當好人民群眾貼心人,及時解決群眾所急所憂所思所盼;必須增強謹慎之心,對風險因素要有底線思維,對解決問題要一抓到底,一時一刻不放鬆,一絲一毫不馬虎,直至取得最後勝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