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聞特寫】高鐵站裏的“搬運工”

2020-03-03 12:02: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黎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高鐵武漢站是醫療物資集中到達最多的地方,由33名高鐵客運員組成的黨團員突擊隊,平均每天要徒手搬運一千多件抗疫物資。

  

  晚上8時34分,由廣州開往武漢的G76次高鐵準點抵達武漢火車站一號站臺。車門剛開,黨團員突擊隊員們根本就不需要人打招呼,直接上手開始搬運醫療物資。

  

  這趟高鐵是正月初一以來突擊隊轉運的第211次,他們必須在停靠的7分鐘時間內,把300件醫療物資安全卸下車廂。

  

  僅僅7分鐘,彭開偉和隊員們都已滿頭大汗。接下來,他們還要把300件醫療物資運送到轉運車輛上。從列車門打開到轉運車離開,一共只花了43分鐘。

  

  武漢火車站33名突擊隊員,已經20多天沒回家。作為值班站長,賈青青每天需要厘清運輸疫情防控物資和醫務人員的高鐵列車到站計劃,掌握車次、數量、車廂,協助調整列車停靠站臺股道。一件50多斤重的醫療器械,賈青青搬起來就走。她説只因為她是一名中國共産黨黨員,入黨誓詞一直在她的血液中流動。

  在武漢火車站黨團員突擊隊隊員們的努力下,近兩萬件醫療物資全部在第一時間安全轉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