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鐘南山領誓!“白衣戰士”火線入黨

2020-03-03 11:5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黎萌

  3月2日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舉行首批戰“疫”一線

  火線發展黨員入黨宣誓儀式

  鐘南山院士領誓。

  

  面對黨旗

  鐘南山説:

  “現在正是需要黨員站出來的時候。 ”

  鐘南山:現在正是需要共産黨員站出來的時候

  3月2日,一場特殊的入黨宣誓儀式在廣州、武漢兩地舉行。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與廣東省馳援武漢醫療隊遠程視頻連線,鐘南山院士領誓,為堅持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徐永昊和馳援武漢漢口醫院的內分泌科護士李穎賢兩名同志舉行“火線入黨”宣誓儀式。

  由於李穎賢仍在武漢戰場進行支援工作,此次宣誓儀式特別採用遠程視頻的形式。在鐘南山院士的帶領下,兩位新發展預備黨員面對黨旗莊嚴宣誓。

  

  △此次宣誓儀式,特別採用遠程視頻的形式。

  在宣誓儀式上,鐘南山説,徐永昊和李穎賢兩位同志奮戰在新冠肺炎疫情抗擊一線,“在這個時候‘火線入黨’,對你們來説終生難忘。”

  鐘南山説,我國抗擊新冠肺炎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績,前線的醫護人員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和犧牲。“李穎賢你第一時間報名去了武漢,我在你平凡的工作中看到了偉大。徐永昊在西藏林芝幫扶,疫情發生後,馬上回到廣東參與危重病人的救治工作。在危難面前工作不計得失,這就是共産黨員的本色。”

  疫情之下,正是需要共産黨員站出來的時候,敢於擔當,勇於奉獻。 “我們相信一定會更快解除疫情,使得我們的生活重回正軌。”鐘南山説。

  徐永昊:哪需要我,我就到哪去

  在抗疫一線,光榮成為預備黨員的徐永昊非常激動,他説:“作為一名醫生,救死扶傷是職責所在。我之前是入黨積極分子的時候,就以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現在光榮地成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更要牢記使命,不辜負組織的期望。”

  去年6月,徐永昊作為第九批援藏幹部趕赴西藏林芝人民醫院開展為期一年的醫療幫扶工作,于2019年12月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

  

  △徐永昊(左一)在轉運病人。

  在得知廣東疫情愈演愈烈的情況下,徐永昊向援藏隊領隊主動申請回廣東支援。在回到廣州後,他積極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哪需要我,我就到哪去,這是鐘南山院士教給我們的,我們也應該這樣去做。”

  90後護士李穎賢:第一時間馳援武漢,疫情中寫下入黨申請書

  90後內分泌科護士李穎賢同志積極響應醫院號召,1月24日除夕夜參加醫院組建的5人醫療隊援助武漢,逆向而行出征湖北武漢漢口醫院支援疫情救治工作。抵達武漢第二天,她在艱苦的環境下鄭重書寫了入黨申請書。

  在武漢的一個多月裏,李穎賢同志迅速成長。由於病房沒有護工、清潔工,除了日常的護理治療,護士們還要承擔患者的生活護理和病區的清潔工作。

  

  △李穎賢在一線

  在支援武漢的日子裏,李穎賢深深感受到組織的溫暖與幸福。李穎賢在日記中寫到:“我要加倍努力,向著一名合格的共産黨員的方向繼續努力,在此次武漢疫情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將健康和快樂帶給所有需要幫助的患者們。 ”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