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評“疫”】讓火紅的黨旗發揮出火熱的力量

2020-03-06 16:03: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作者: 賴歡歡

  認真履行領導責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在保持經濟社會正常運轉的過程中加強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已成為各級黨委政府今年必須完成的雙重任務,必須打贏的兩場硬仗,必須奪取的雙勝利。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一道道政治動員令,一封封黨員請戰書,一面面鮮紅的黨旗,一個個衝鋒的身影,一筆筆自願捐款……處處都有黨旗在飄揚,時時都有黨員在戰鬥。這是黨的建設工作成效的生動寫照。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兩促進,必須一以貫之地加強黨的領導,深化黨建引領,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保證。

  加強思想引領,匯聚戰鬥力量。各級黨組織和黨建工作領導小組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持續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以思想上的堅定,理論上的清醒,引領黨員幹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增強必勝之心,牢固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勇奪最終的雙勝利!

  築牢戰鬥堡壘,讓黨旗高高飄揚。打贏兩場硬仗的目標已經明確,完成雙重任務的重任已經部署。接下來,更為重要的是抓落實、見成效。各級黨組織特別是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是落細落實落地目標任務的主體力量。要全面加強黨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領導,著力激發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聚焦聯防聯控、醫療救治、復工復産、項目建設、産業發展、脫貧攻堅、民生保障等重點任務,推動黨員幹部走出機關、走出辦公室,走進基層、走進企業、走進車間、走進工地、走進社區、走進群眾,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線、經濟發展的主戰場、服務群眾的最前沿狠抓落實,多做貢獻,讓火紅的黨旗發揮出火熱的力量。

  樹立正確導向,營造良好氛圍。用人導向是最重要的導向。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和經濟社會發展急難險重任務中考察識別幹部,既要及時大膽提拔任用,也要果斷追責問責,樹立褒獎擔當作為、問責失職瀆職的良好導向。同時,要加強先進典型的挖掘宣傳,關心愛護基層幹部,營造良好的幹事氛圍。

  來源: 人民論壇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