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中高高飄揚

2020-03-06 16:44: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聞令而動、身先士卒、衝鋒在前,全國上下打響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和行動,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持續用力、頑強拼搏,進一步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繫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政治優勢,讓黨旗在疫情防控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充分發揮各級黨委(黨組)的領導核心作用。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貫徹疫情防控總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地,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注重在鬥爭實踐中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幹部,把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在疫情防控鬥爭中的實際表現作為考察的重要內容,以鮮明的用人導向和問責導向激勵幹部擔當作為、真抓實幹、英勇鬥爭,堅決防止和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法。

  ▌充分發揮各級幹部的執政骨幹作用。“大事難事看擔當,逆境順境看襟度。”實踐一再證明,越是緊急關頭、關鍵時刻,越能鍛鍊、考驗一個幹部,也越能識別一個幹部。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檢驗是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尺規,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知重負重、攻堅克難,深入一線、敢打硬仗,毫不懈怠、一絲不茍做好各項工作。

  ▌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基層是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的關鍵所在,共産黨人就是要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要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築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堅持關口前移、源頭把控,推動防控資源和力量下沉,抽調更多幹部支援基層,強化網格化管理,把社區這道防線守嚴守牢。

  “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有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掌舵,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有強大的動員能力和雄厚的綜合實力,有全黨全國上下一心的精誠團結,我們一定能奪取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後勝利!

  來源:《黨建研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