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中國經濟正在復蘇 形勢好于預期

2020-04-22 18:06: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專稿:最近,多家外國媒體報道稱,中國貿易數據好于預期,中國經濟正在復蘇。

  英國路透社發表文章《中國新冠肺炎病例減少 政府計劃採取刺激性措施恢復經濟》

  英國路透社發表題為《中國新冠肺炎病例減少 政府計劃採取刺激性措施恢復經濟》的文章。文中稱,隨著新冠病毒在中國的傳播基本得到控制,中國將重點轉移到重新啟動停工的企業上來,並計劃採取更有力的措施來恢復經濟,比如,實施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

法國BFMTV發表文章《冠狀病毒之下:中國經濟復蘇》

  法國BFMTV4月3日發表了一篇名為《冠狀病毒之下:中國經濟復蘇》的文章。報道稱,為了振興經濟,中國地方政府未來幾年將重點投資基礎設施建設,中國25個省市投資規劃共計22000多個項目,總投資額達49.6萬億元人民幣(其中2020年投資額為7.6萬億元人民幣)。

  文章寫道,中國是第一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侵襲的國家,本來很可能導致國家經濟迅速“停滯”,但中國應對危機的管理能力以及中國經濟的發展形勢讓投資者對中國始終保持信心。面對良好的長期前景,許多跨國公司甚至計劃在2020年繼續增加在中國的投資。

英國路透社發表文章《股市因中國貿易數據而上漲 緩解了對疫情大流行的擔憂》

  英國路透社此前(4月14日)曾報道,由於中國貿易數據因新冠疫情大流行導致的下滑遠沒有預期嚴重,激發了人們對世界經濟能夠儘快恢復的希望,使14日的股票市場在全球範圍內上漲。

  文章寫道,中國貿易數據好于預期,數據顯示,3月份中國出口同比下降6.6%,低於預期的暴跌14%;進口僅下降了0.9%,遠低於預期的下降9.5%,這提振了市場信心。

  印度Firstpost新聞網14日轉載了路透社的這篇報道,並在文章中補充道,隨著世界主要經濟體國家的新冠肺炎病例減少以及全球範圍內的大力度貨幣刺激和財政刺激措施的實施,世界經濟長久低迷的威脅開始消失。

西班牙《先鋒報》發表文章《我們從中國經濟復蘇中學到了什麼》

  西班牙《先鋒報》4月16日發表了一篇題為《我們從中國經濟復蘇中學到了什麼》的文章。文中指出,在歐洲各國政府開始著手疫情應對的下一階段——復蘇經濟,中國的做法可以為歐洲提供借鑒。

  文章認為,在疫情危機中如何衡量好疫情防控和經濟增長的關係是一場考驗。也就是説,如果不及時防控疫情,死亡人數會繼續增加。但與此同時,如果經濟損失過於嚴重,從中長期來看,會對人們的生活造成影響。文章稱,中國和其它亞洲國家的有益經驗告訴我們,關鍵在於平衡。

  文章指出,疫情暴發初期,中國政府採取嚴厲措施成功遏制新冠病毒擴散,之後便開始實施大規模經濟刺激計劃:如發起鼓勵人們返工的政策和活動,增強企業信心,盡可能給更多的企業提供便利服務;在醫療服務産業和解決大量就業崗位的基建領域加大投入。

  文章指出,“中國政府採取的做法,為我們接下來制定計劃提供了借鑒。”(任麗君 曾抒羽 黃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