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海外戰疫|央媒點讚:中巴經濟走廊上的最美勞動者

2020-05-06 09:56:19|來源:澎湃新聞網|編輯:趙妍

  隨著新冠疫情在巴基斯坦不斷蔓延,大部分巴國在建項目被迫停工停産,但處於施工高峰期的中巴經濟走廊項目蘇基克納裏水電站(SK水電站)仍在晝夜趕工,700多名中國建設者和2700多名巴基斯坦工人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加強現場施工組織,合理配置資源,為保證項目順利完工作出了重要貢獻。近日,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兩大央媒聚焦公司SK水電站,為中巴經濟走廊上的最美勞動者點讚!新華社:中巴經濟走廊上的最美勞動者

  

  

  

  國際在線:關鍵時刻以一當十

  

  中國能建葛洲壩集團投資並承建的蘇基克納裏水電站項目正處於施工高峰期,目前施工進度完成近半。但是2月以來的新冠疫情給項目施工進度帶來了一定影響。為了防控疫情,項目實施了嚴格的全封閉管理。蘇基克納裏水電站項目部經理朱則浩説,“現在處於齋月期間,現場的巴方勞務人員持續減少,加上當地的物資材料供應量受限,給生産造成一定影響。目前,我們通過調整施工計劃,合理配置資源,把人員集中到關鍵線路和重點部位施工,保證滿足工期要求。”

  

  安全品質環保部部長黃森林與軍方溝通關卡的疫情防控疫情期間,確保所有施工人員不被感染成為工作的重中之重。到目前為止,整個項目還沒有發現一例新冠肺炎病例,負責防疫的公司安全品質環保部部長黃森林功不可沒。他每天組織相關人員做好各項日常防疫措施,收集發佈巴基斯坦和項目周邊區域的疫情信息,並監督檢查參建各方和各網格區域防疫政策的落實情況,不定期組織疫情防控知識的培訓,工作繁重且複雜。黃森林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對我們來説是新挑戰,我們要在尊重巴基斯坦文化的前提下,結合實際情況開展相關工作,我們需要學習和創新,總結和梳理出一種適合項目的防疫方案。”

  

  黃森林檢查路口關卡的封閉措施落實情況為了把疫情防控更加細化,蘇基克納裏水電站將整個項目劃分為412個網格單元,配備420名網格員,每個網格員負責落實和監督網格內的日常防疫工作。由於人手緊張,網格員由各個工區的負責人兼職負責,水電站項目部廠房工區區長助理甫東東就是其中之一。疫情期間,他除了要管理廠房的工程建設,還要落實各種防疫任務,並對員工進行心理疏導。

  

  廠房工區區長助理甫東東在為巴方質檢員講解圖紙甫東東説,目前最大的挑戰來自巴方施工人員的減少。在困難時刻,120多名廠房工區的中方員工承擔起了以前1200多名員工所承擔的工作,每天都要加班加點完成生産任務,“作為工區負責人,我肯定要身先士卒,參加生産一線的工作,參加鋼筋的搬運,治安工作,保證重點部位的施工進度。”

  

  甫東東在廠房安裝現場檢查按照計劃,蘇基克納裏水電站將於2022年底完工。項目部經理朱則浩説,由於及時調整了施工方案和人員部署,700多名中方員工在關鍵時刻攻堅克難,項目工期不會受太大影響。而電站一旦完工發電,將對巴基斯坦的工業發展和疫情後的經濟復蘇起到重要的推動力量,“巴基斯坦整個國家用電比較緊缺,蘇基克納裏水電站總裝機容量為884兆瓦。在工程建設高峰期,項目給當地帶來了6000多個就業崗位,有效緩解了當地的就業壓力。等項目建成後,每年可提供32億千瓦時的清潔電能,對於巴基斯坦電力能源緊缺情況,能夠緩解一部分壓力,同樣也有助於巴基斯坦的工業發展。”

  

  大壩工區夜間施工現場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