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第二講系列活動成功舉辦

2021-01-29 15:43: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第二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機遇與挑戰”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晨 實習記者 周慶怡):如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如何把握政策方向?怎樣將創新想法落地?創業路上又有怎樣的機遇?為帶領廣大外出務工創業群體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同時在疫情防控之下,積極做好廣西籍京津冀地區人員就業創業服務,開啟新年新征程,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辦的《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第二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機遇與挑戰”系列活動於1月27日在北京舉行。

設于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的活動主會場

  本次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結合方式,主會場設于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廣西各市駐京機構、廣西在京津冀地區各商協會代表以及廣西在京津冀地區務工創業人員代表、廣西籍留京津冀地區過年人員代表通過視頻會議系統線上同步參加活動。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黨組書記、主任羅榮莉,北京市總工會權益工作部部長邵英男參加主會場活動,共同為廣西在京津冀地區務工創業人員學歷提升行動首批畢業生代表頒發畢業證書、為困難務工創業人員代表發放救助金和春節慰問品。隨後帶領分會場人員集中觀看學習《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第2講網絡視頻課。

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權益保障部人員在線參加活動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黨組成員、副主任梁輝介紹,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通過互聯網“雲”技術,把職業技能培訓搬上“雲端”迫在眉睫,為在新形勢下做好服務廣西在京津冀地區務工創業人員工作,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於2020年9月啟動《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系列活動,以“新業態、新零售、新經濟模式促就業”為主題的第一講,開播伊始播放量即達到450多萬次,得到了廣泛的社會關注,深受廣大外出務工創業人員的歡迎。她表示,《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系列活動將繼續利用新媒體技術舉辦“雲培訓”“雲服務”等線上活動,打造服務廣西在京津冀地區務工創業人員的另一個“雲端”主陣地。

分會場人員線上參與活動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接續推進脫貧攻堅邁向鄉村振興的路線圖: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近年來,“返鄉入鄉創業”備受廣大外出務工創業人員的關注。活動當天,以“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機遇與挑戰”為主題的《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第二講正式上線,活動邀請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副院長、教授鄭風田做主題宣講,引導務工創業人員主動了解當前農村發生的新變化,在新的一年裏開闊就業和創業思路。

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副院長、教授鄭風田做主題宣講

  結合外出務工人員特徵,鄭風田以“拉家常”式的政策解讀風格,融入一樁樁鄉村發展的鮮活案例,重點圍繞我國鄉村振興戰略規劃的背景以及提高農業品質效應和競爭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的“機遇”展開解讀;從高標準農田建設、高品質農業打造、村容村貌等農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提升、農村新功能的拓展等重點方向,給予返鄉創業者以“暖心”“實用”的建議。鄭風田特別提到,廣西作為全國人民心目當中的亞熱帶水果聖地,在農産品加工增值領域潛力巨大,未來30年鄉村振興的大幕已拉開,他鼓勵廣大在外務工的農民工朋友們勇於站在“農業品質化”與“美麗鄉村建設”這兩個“風口”之上,一起為2050年實現全面鄉村振興而奮鬥。

  全面振興鄉村時不我待,農村廣闊天地大有可為。當天活動結束後,線上參會人員紛紛表示,未來將積極投身到廣西鄉村建設大潮當中,為發展廣西高品質農業貢獻力量。《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第2講系列活動完整講座內容將通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的官方網站、國際在線新浪微博等平臺進行發佈。(圖/陳晨)

《創新創業創造雲講堂》第2講主題海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