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鄉村醫生:為廣大村民提供更可持續的醫療服務

2021-08-23 09:56: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在國家衛生健康委的指導下,2017年12月,上海復星公益基金會聯合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和中國光彩事業基金會啟動了鄉村醫生健康扶貧項目。項目致力於服務中國農村144萬鄉村醫生群體,通過為基層地區培養並留住合格鄉村醫生,提升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和可及性,減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率,助力國家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

  項目圍繞守護、賦能與激勵村醫三大方向,截至目前項目累計派出219人次駐縣幫扶。截止至2021年7月底,項目已覆蓋16個省、市、自治區的72個重點幫扶縣、守護23956名名鄉村醫生,惠及300萬戶貧困家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