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跨越2000公里 2020鴻樂季鴻坤夢想圖書館落成

2021-08-23 10:17: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當一本本承載著鴻坤集團全稱員工、業主客戶祝福和期許的愛心圖書,跨越2000公里來到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鎮遠縣羊坪鎮竹坪片區中心小學(以下簡稱:“竹坪片區中心小學”)時,鴻坤集團2020鴻樂季公益之旅也宣佈告一段落。

  2020鴻樂季主題活動——樂享公益,是由鴻坤集團與上海享物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聯合發起的“鴻坤兒童友好 × 夢想圖書館計劃”,以號召捐贈書籍的方式,支持山區兒童教育,傳遞書香能量,讓遠方的孩子讀好書,享受閱讀的快樂,在有愛、有識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貴州竹坪片區中心小學鴻坤夢想圖書館落成

  2020年8月,樂享公益之“夢想圖書館”捐贈活動在20多座城市、40多個社區裏開展,近2000人參與了這場捐書行動,共募集到兒童圖書3866本。

  2020年8月13日,由鴻坤集團主辦、上海享物公益基金會承辦的鴻坤夢想圖書館捐贈儀式在竹坪片區中心小學正式舉行,竹坪片區中心小學校方領導及近百名學生代表共同見證此次捐贈儀式。

  竹坪片區中心小學夢想圖書館捐贈現場

  創建於1944年的竹坪片區中心小學,四面群山環抱,集中著周邊多個村落的學生生源。近年來,雖然學校硬體設施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仍舊缺少優質的課外讀物。活動中,孩子們紛紛表達了對讀好書的渴望以及對未來的暢想,讓大家感受到了孩子們的活力與純真。

  竹坪片區中心小學夢想圖書館捐贈現場

  鴻坤夢想圖書館的落成,能夠幫助竹坪片區中心小學小朋友拓寬視野,並從閱讀中汲取更多力量,在今後的日子裏懷揣希望,快樂成長,覽遍山河湖海,獨立堅強而又溫暖明亮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捐贈圖書助力山區兒童成長

  因生活條件等因素限制,很多偏遠地區的孩子很難像城裏孩子一樣享受優質課外書閱讀。據《中西部貧困地區的鄉村兒童閱讀報告》調查顯示:高達74%的受訪鄉村兒童一年閱讀的課外讀物不足10本,超過36%的兒童一年只讀了不到3本書,接近20%的鄉村兒童一本課外讀物都沒有,中西部貧困地區兒童的課外閱讀資源仍舊整體匱乏。

  樂享公益圖書捐贈現場

  一起跨過154300公里的山海

  樂享公益是鴻坤集團“善建價值,善見未來”的品牌理念的延續,通過持續開展兒童助學、環境保護、貧困救濟等公益活動,將“美”與“善”注入城市運營,以公益生態構建友好、有愛的城市家園。在兒童助學領域的樂享公益,聚焦社區公益文化,持續關愛兒童成長。截至目前,鴻坤集團及旗下業務板塊,已累計捐贈逾萬本兒童讀物及數百套新課桌,幫助山區小學建成了4座鴻坤夢想圖書館,為遠方孩子提供了豐富的圖書資源。

  第一座夢想圖書館:貴州省桐梓縣夜郎鎮加油一小

  第二座夢想圖書館:貴州省桐梓縣木瓜鎮白露小學

  第三座夢想圖書館:雲南省洱源縣喬後鎮喬後騎龍山小學

  第四座夢想圖書館:貴州省羊坪鎮竹坪片區中心小學

  書籍能夠跨越時空,帶給人們寶貴的知識與眼界,最終轉化為一生的財富,收穫幸福。鴻樂季公益捐書溫情陪伴,為遠方的山區孩子寄送出最美好的祝願,雖未謀面,但圖書將會成為孩子成長中最好的陪伴。(資料來源:鴻坤集團)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