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7月起開展“一業一證一碼”改革試點
來源:六安新聞網  |  2022-05-10 15:21:04

  為進一步簡化市場主體辦事流程,壓減行政審批環節和時限,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效能,創優一流營商環境,經市政府同意,六安市將於7月1日起,在全市25個行業全面開展“一業一證一碼”改革試點工作。

  據了解,“一業一證一碼”改革試點工作是將一個行業涉及的多張許可證整合為一張綜合許可證,綜合許可證上載入二維碼,通過掃描該二維碼獲取各部門審批的信息和電子證照,將企業跑多部門、辦多樣事整合為只跑一個綜合窗口、辦一件事。我市首批確定將便利店、超市、藥店、母嬰用品店等25個行業納入改革試點範圍。其中市場監管部門牽頭11項,配合7項;文旅部門牽頭6項、配合4項;衛健部門牽頭4項、配合7項;體育部門牽頭1項、配合2項;農業農村部門牽頭2項;公安部門牽頭1項。城管部門配合24項;消防部門配合17項;煙草部門配合9項;藥監部門配合2項;發改部門配合1項。目前明確金寨縣首批開展改革試點。(皖西日報融媒體記者 桑宏)

編輯:劉旭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