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寧夏超高壓公司:用電進萬家 志願服務我先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2-06-17 09:31:07

  連日來,國網寧夏電力超高壓公司、寧夏超高壓電力工程有限公司走進社區、校園,通過一場生動的用電安全講座、一堂有趣的安全教育課、一份精美的禮品、一次貼心的安全用電大檢查,為社區群眾、學生送上電網人的安全關愛。

國網寧夏超高壓公司:用電進萬家 志願服務我先行_fororder_圖片42

志願者為小朋友送上禮品

  志願者們向社區群眾宣傳安全用電常識、觸電急救緊急措施及電力法律法規等知識,細緻解答群眾們最關心的電價電費政策、階梯電價、智慧電錶、用電服務等問題。“我們今天上了一節非常有趣的課,叔叔阿姨們教我們不能用濕手摸電源,電會偷偷‘溜’出來‘咬’我們。我以後要做我家的‘安全衛士’,提醒爸爸媽媽不能危險用電。”同心縣馬高莊鄉村小學的學生興奮地表示。

  志願者們通過觀看安全用電動畫、情景再現表演、有獎競猜等形式,生動形象地向孩子們講解生活中安全用電注意事項、如何做好安全防護、常見的電力安全標誌以及電力設施保護等知識,讓孩子們在歡快的氛圍中掌握安全用電的基本常識。同時,手把手教群眾下載並使用“網上國網”客戶端,詳細演示“網上國網”關於辦電繳費、報修投訴、電動汽車找樁充電等業務流程。

國網寧夏超高壓公司:用電進萬家 志願服務我先行_fororder_圖片43

志願者為小朋友講解安全用電知識

  “在迎峰度夏關鍵時期,我們積極開展多頻次、廣覆蓋、多形式的電力安全宣傳活動,使安全、節約和綠色用電意識深入人心,為建設安全用電社會環境不懈努力。”國網寧夏超高壓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深化“紅色六盤山”共産黨員服務隊建設,以“情暖超高壓”志願服務活動為載體,踐行“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讓更多群眾遠離用電危險,營造良好的安全用電環境。(文/圖 韓源媛 李偉)

編輯:郭建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