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嶺上興安盟”2022興安文化節開幕
來源:內蒙古日報  |  2022-08-25 11:05:24

“興安嶺上興安盟”2022興安文化節開幕_fororder_1

  扎賚特旗烏蘭牧騎的隊員表演女群舞《稻花香裏慶豐年》。本報記者 王磊 攝

  8月24日晚,烏蘭牧騎宮內歌聲繞梁、琴聲悠揚,由興安盟委宣傳部、興安盟文化旅遊體育局主辦,興安盟烏蘭牧騎承辦的“興安嶺上興安盟”2022興安文化節開幕式暨烏蘭牧騎新創節目展演在這裡精彩上演。

  在開幕式上,集中展演了近兩年來興安盟各支烏蘭牧騎新創作的優秀作品。舞·樂《興安嶺上興安盟》、器樂合奏《風雨中的記憶》、歌曲《讚歌》等節目,表達了興安人民對黨、對祖國、對家鄉的熱愛;舞蹈短劇《紅色情緣》深情演繹了紅色基因被一代代興安人民薪火相傳的故事,現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2022興安文化節圍繞自治區黨委提出的“把內蒙古形象立起來”要求,在喜迎黨的二十大、持續宣傳樹立“興安嶺上興安盟”域牌形象的濃厚氛圍中,精心策劃設計了開幕式、農牧民文藝晚會、文創集市等二十余項線上線下文化文藝活動,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據悉,文化節活動將持續至9月底。(內蒙古日報記者  宋爽  高敏娜)

編輯:張國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