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伊利與政府雙向奔赴加快打造百億奶産業集群
來源:中國甘肅網  |  2022-09-28 09:45:07

  原標題:【聚焦四強鏈主企業】武威伊利與政府雙向奔赴加快打造百億奶産業集群

【鄉村振興】武威伊利與政府雙向奔赴加快打造百億奶産業集群_fororder_1

  中國甘肅網網記者 宋芳科 程健

  自國家奶業振興戰略實施以來,武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提出伊利要充分利用資源優勢和産業基礎,立足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做大做強做優,2021年武威伊利産值突破10億元,有效帶動全省奶産業鏈高品質發展。

【鄉村振興】武威伊利與政府雙向奔赴加快打造百億奶産業集群_fororder_2

  武威伊利總投資21.2億元,設計産能每日1888噸,一期項目投資11.2億元于2020年12月建成投産,並且當月投産當月入規,項目建設及生産運營期間,省市領導多次親臨現場檢查指導,積極協調安排相關部門進行服務支持,及時協調解決存在的具體困難和問題,做到了冬季不停工、疫情期間第一時間復工,比原計劃投産時間提前了121天,創造了伊利項目建設中的“武威速度”。

【鄉村振興】武威伊利與政府雙向奔赴加快打造百億奶産業集群_fororder_3

  同時,在2021年的疫情嚴峻形勢下,市委各級領導多次來到武威伊利進行工作指導以及生産運營關切,及時協調解決了原料運輸進來和成品轉運出去難的問題。這充分體現了政府和企業共同作戰,不畏艱難,以實幹創造實績的精神。

【鄉村振興】武威伊利與政府雙向奔赴加快打造百億奶産業集群_fororder_4

  二期項目投資10億元,分批投建18條生産線,今年已經開工,為創建國家級現代農業産業園和河西走廊黃金奶源基地奠定了堅實基礎。去年,甘肅省深入實施産業鏈長制鏈主制、優勢特色産業三年倍增行動,武威伊利被確定為全省“2512”龍頭企業提升行動首批百億級鏈主企業。

  武威伊利搶抓“四強行動”政策機遇,借助武威市良好的營商環境,趁勢而上加快項目建設步伐,切實發揮鏈主企業領航作用,加快打造武威百億級奶産業集群。

編輯:王奇英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